放孔明燈作文600字

春節里,我回了姥爺家,在那裡放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孔明燈。

一次,我們來到了響堂水鎮的廣場上,看見一個小攤,擺著各種各樣的物品,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孔明燈。它五顏六色的,還寫著祝福語。看到這些,我放孔明燈的願望油然而生。媽媽看到我喜歡得不得了,立刻買了一隻。我高興極了:可以放孔明燈嘍!

開始放孔明燈了。我和爸爸一人抓兩個角,小心翼翼地把燈籠撐開,突然發現有兩個點粘到了一起了。爸爸看了,馬上去換了一個新的燈籠。我們試著把燈籠撐開,這次一切順利,燈籠完全展開了。我拿來蠟塊,把銅絲從蠟塊中間的孔里穿出來,再把銅絲頂端的兩個";花瓣";壓到蠟塊上。做好這些,我輕鬆地認為只要把蠟塊點著,孔明燈就可以飛起來了。可當我用打火機往蠟塊中間點火時,蠟塊不但沒點著,反而變得越來越黑了。我趕緊關掉打火機,著急的問爸爸:“怎么辦呀!";爸爸眼睛一轉,頭也不回地跑了。幾分鐘後,他回來告訴我:";要點蠟塊的兩個對角。";我拿起打火機,按下開關,“嘩";火苗躥了出來,我把打火機移到蠟塊旁,火娃娃迫不及待地跳了上去,“啪";地點燃了蠟塊。我放下打火機和爸爸一起提著孔明燈。火越燒越旺,熱氣很快充滿了燈籠,我和爸爸鬆開手,孔明燈飛了起來,一開始飛得跌跌撞撞,後來越飛越快,越飛越高,變成了夜空中一顆耀眼的星星,把夜空點綴的更加美麗。

放孔明燈不僅有意思,還能鍛鍊了動手能力,建議大家也來玩一玩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