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包里有個“情”作文400字

“過端午,賽龍舟,粽子艾香滿堂飄……”

臨近端午,各家各戶的門口都掛起了艾草葉,包起了粽子。其實,端午節還有一個習俗:就是做香包。

這不,水晶老師帶領我們親手做了一次香包。老師把一塊印花棉布發給我們,讓我們把布翻到反面,對摺,用針線把三個口子中的兩個口縫起來,縫好再翻過來;再把第三個口子,折出手指大的邊,沿著邊縫好,一個漂亮的小袋子就做成了。工作人員幫我們在小袋子口頭的邊上,分別打了八個洞,並發給我一根特製的繩,教我把紅繩穿進這八個洞,繞上一圈,一位叔叔把艾葉、菖蒲、金銀花、紫蘇等14味中藥放進袋子裡,用穿好的繩子打上蝴蝶結,香包就做好啦!

看著這個小巧的香包,我心裡很自豪,原來做香包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這么難啊!

此刻,香包散發出來的味道已不僅僅是香料的味道,更多的是濃濃的端午“情”香——我知道端午不僅是記念愛國詩人屈原的節日,更是一個合家團圓的節日。我想,這就是中國傳統節日的精髓所在。

沒錯,香包里的確有個“情”,那就是端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