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作文450字

星期天中午,我們家包餃子吃。外婆一大早就買來了餃子皮、大白菜、豬肉、香菇、牛肉等做餡的菜料。不到十點鐘,外婆就把做餡的菜料切得細細的,然後放在砧板上剁成又細又均勻的餡。

我們開始包餃子了,外婆做了一個餃子給我做示範。她用右手拿了一塊餃子皮,在邊沿蘸了點水,又用勺子挖了半勺餡,用手使勁地把口子捏了起來,餃子做好了。我照著外婆的樣子做起來。第一次我用水太多了,餃子皮破了。第二次,我用左手拿了一塊餃子皮,稍稍蘸了點水,又用勺子挖了半勺餡,用手把口子捏了起來,我的第一個餃子完成了。後來,我越做越好,最後,都快跟外婆做得一模一樣了!外婆說:“你真棒!”我心裡簡直了樂開了花。

燒餃子了,媽媽讓我把餃子放進鍋里。我本來很怕裡面的水濺起來,可是最後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把餃子一個一個貼著鍋壁往鍋里放。果然,我沒被熱水濺到。

開始吃餃子了,我給每個人都盛了一碗餃子。我吃了一口,覺得這個餃子非常好吃!我連續吃了三碗,終於吃飽了。

在這次活動中,我覺得自己也可以幫忙做飯了,而且通過自己的勞動燒出來的食物都會特別好吃!今天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