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經歷作文

人生都有第一次,每一次的第一次經歷都會讓人感到不同尋常,小編收集了不同尋常的經歷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不同尋常的經歷

曾經在哪裡聽說過一句話:“人自生下來就是有意義的” 要想活得有意義,就得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經歷種種.

人生都有第一次,每一次的第一次經歷都會讓人感到不同尋常,只有經歷了第一次,才會讓生活有意義,有價值.

七八歲的時候,即使我是女生,也整天跟著一些年齡比我稍大的男孩子們跑來跑去,走街串巷,很是調皮,要知道,爸爸媽媽對我這樣有著大大咧咧的性格的女孩子很是不滿,說我就像男孩子一樣,於是,他們打算鍛鍊我細心,溫柔的性格,準備把我送到美術輔導班,要知道,我對美術絲毫不感興趣,一開始我不同意,但在他們的再三利誘之下,我不情願地踏上了畫畫這條路.

管理輔導班的是一位男老師,天生的捲髮,溫柔若春日裡的陽光一樣的眼睛,臉上總是掛著祥和的微笑,這些足以讓他看起來好像一位畫家,爸爸媽媽將我送來就走,在這個陌生的大人面前,我竟然沒有了大大咧咧的樣子,反而膽小的像一隻小兔子,他很溫柔,總是耐心的為我講解畫畫的要領,他很關心我,他認為我是一個含蓄膽小的孩子,便時時刻刻很照顧我,當我需要什麼工具時,他都會主動送給我,有時還會給我買零食吃,放學爸爸媽媽沒來接我的時候,他會陪我一起看電視,他溫柔似母親,正是在他的溫柔下,我的畫工突飛猛進,還獲得了很多的獎項,不僅如此,我的性格也在他的感染下,內心變得溫柔,細膩.

爸爸媽媽見到了我的變化也很驚訝,當然,這都歸功於輔導班的老師,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改變了我,

人生不僅需要經歷第一次,也需要經歷每一次改變,改變會給人帶來很多,改變是有意義,有價值的.

經歷了這一次改變,我能夠用另一種眼光看這個世界了,我深深體會到了這次改變的不同尋常.

第二篇:不同尋常的經歷

四月還泛著偏冷的色調,傍海的小丘仍罩著那件枯黃的夾克,唯有山旁的田野不甘,自顧自地換上一襲春裝。那么,在這柔雲輕盪的午後,在這光陰匆匆的早春,何不燃起一束繚繞的炊煙呢?讓這不同尋常的往事在一片氤氳中永存。

在五天的學農中,最不尋常的要數野炊了。同學們各自選出心儀的隊友,組成自己的團隊,便開始動手野炊了。我小時候曾旁觀過長輩們野炊,此時變儼然一副“專家”的神情,一邊評頭論足,一邊仔細地將枯枝敗葉,松球秸稈收入囊中,好一陣精挑細選。而一回頭,不遠處某君正如“魯智深”般扛起一顆枯樹,一臉得意的揚長而去,驚的路人紛紛側目,愕然失聲……

拾足柴火,搭好灶台,野炊的重頭戲就開始了。青焰從打火機中竄出,一口就咬上了沉睡的枯枝,隨即又吵醒了松球和秸稈。它們長眠了整個冬季,此刻便在火中飄逸。橙紅的火光將我的臉龐映成暖色,我和同學們擠在一起,殷勤地添著柴木,不時焦急地望一眼鐵鍋,盤算著何時才能美美的將那鍋中的地瓜、芋頭送入腹中。空中微風不息,裊繞的炊煙應該在懶懶地飄吧!

添木柴的不知輪換了幾回,當山雀已掠回林中時,鍋蓋終於被掀開,裡面的毛芋頭正喜滋滋地沖我“媚笑”。而當我一伸手,他又猛然變色,將我燙的手舞足蹈,似乎還得意地欣賞著我的窘狀,氣得我給它一掰兩半,憤然地將它咬上幾口,才一吐“怨氣”。夕陽如玫瑰般幻美,而口中綿軟的美食也被炊煙混著春風,釀成一股醇香的滋味。

朱自清的筆下,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但是真如他所說,一切都不留痕跡嗎?不會的,比如現在,夜深人靜,在鐘錶的滴答聲中,一閉眼,我就又仿佛看見了那一縷縷白煙。比如以後,再吃芋頭時,我也許就會再想起學農時那段不同尋常的經歷……

第三篇:不同尋常的經歷

一提到考試有人會想到高中考試,有人會想到各種藝校考試,還有人會想到技校駕駛證考試,而我經歷的一次“考試”和這些考試都不同。

爸爸今天是星期天,你答應過放假要和我去公園陪我玩的,你還記得嗎?我歪著腦袋問著爸爸,爸爸笑著說,記得爸爸當然記得,等會咱吃完飯就到公園去玩好嗎?我拉著爸爸的手說;我今天想吃刀削麵,咱到樓下的小吃去吃刀削麵好嗎?爸爸說;好好好就依你。於是我和爸爸穿好衣服下樓到我平時最愛去吃的那家刀削麵小吃,他家的生意特別的好,人很多,好不容易找到個空座。爸爸在和服務員點菜,我無意間發現靠牆角的角落裡有個黑色的手提兜,我順手撿了起來,拉開拉鏈我驚奇的發現裡面有好多的錢,還都是100元的大鈔。我高興的對爸爸說你看我撿到什麼了,爸爸撇著嘴說你能撿到什麼好東西?我順手把兜子遞給爸爸,爸爸接過兜子顯得很吃驚,爸爸拿出了數了半天整整4萬元。爸爸說是不是鄰座的那個叔叔的?我回頭說叔叔這個手提兜是你的嗎?叔叔搖了搖頭說不是。爸爸顯得很興奮的說;姑娘咱可發財了,等會爸爸給你買套新衣服。我愣著反問道;這錢是你的嗎?你知道失主會有多著急嗎?爸爸慚愧的笑著說;看不出來啊我姑娘長大了,對你說的對。那接下來咱怎么辦,要不到附近的派出所交給警察吧?我說那要是失主沒報案咋辦?爸爸不耐煩的說;那你說怎么辦?咱一會還得去公園玩那。我說不去了咱就在這等等到失主回來找,爸爸那我也沒辦法只好依著我。我們在餐廳等了大約1小時這時候一個大約30多歲的男人急沖沖的向我們這桌走來,急忙問;小朋友你在這看沒看見一個黑色的手提兜,我說是不是這個?順手我從爸爸的手裡把兜子拿過來。叔叔說;對對對,就是這個兜子剛才我吃飯丟在這了,爸爸說為了等你我姑娘公園都沒去上,你數數看看錢對不對,叔叔數了數說一分都沒少。真的謝謝你們了,這是我兒子的救命錢啊,在他的講述中我們得知他兒子得了白血病,晚上我拿出了自己平時攢下的零用錢500元,我讓爸爸領我去醫院看望那個丟錢叔叔的兒子。爸爸摸著我的頭說;姑娘現在爸爸都有點自嘆不如啊,慚愧啊,,,我笑著說快點的吧爸爸。爸爸帶著我到了叔叔說的醫院,進了病房我看見叔叔正在照顧他的兒子。我對叔叔說這500元是我平時的領用錢,獻出我一點微薄之力吧。叔叔感到的流出淚來。

沒當想起那件事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通過了一次非比尋常的“考試”。

第四篇:不同尋常的經歷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興致勃勃的騎著腳踏車來到集市,準備買兩斤新鮮的荔枝去看望我生病的奶奶.

我在市場上東轉西逛,就是沒有找到荔枝的蹤影.我像泄氣的皮球一般,無精打采的推著腳踏車準備往回走.“賣荔枝,賣荔枝咧!新鮮的荔枝,多好吃的荔枝喲!”突然,一陣賣力的吆喝聲傳了過來.看來上天待我可真不薄,我暗自高興,連忙尋聲而去,終於在一個偏僻的小巷裡找到了那個荔枝攤.

我剛想問她荔枝多少錢一斤,突然想起媽媽對我說過:現在有些做生意的看見小孩好欺騙,故意抬高價格或短斤少兩,賺黑心錢.這下我可得注意了,千萬別上了她們的當,我不由得提高了警惕.

“荔枝多少錢一斤呀?”我裝作老練的問道.

賣荔枝的阿姨笑了笑,溫和地說:“小朋友,你看我這荔枝新鮮的很,又很甜,你買幾斤呢?要不,先來一粒嘗嘗.”見她和善的神情,我心中的疑慮也就消了一大半,接過她遞來的荔枝,我剝開皮,一粒水靈靈,白嫩嫩的荔枝肉就呈現在了我眼前,我使勁的咽了口唾沫.“快嘗嘗呀,好吃你就買.”賣荔枝的阿姨笑著說.我慌不迭的張開嘴,荔枝一下子滑進了喉嚨.嘿,還真甜,簡直就像要甜到心窩裡去了,“奶奶一定愛吃.”我心想.

“買兩斤,就買兩斤吧.”我忙道,價錢也忘了和她講了.賣荔枝的阿姨似乎很高興,從籃子的一角抓出兩斤荔枝,稱了稱,說:“看稱,我的生意是童叟無欺的.”我付了錢,提起袋子騎上車就走.

一路上,我不斷的回想起剛才荔枝的美味,禁不住又想再吃它一顆,心想:反正是我買的,也就只吃這一顆,該不要緊吧?!我停下車,解開袋子,一看,“糟糕!”我不禁暗叫不妙,急忙四處一撥拉,這下可更糟了,竟有一半多是壞的!我氣極了,總么能這樣呢?等下我肯定得受哥哥的嘲笑了.

我急忙騎上車返回到小巷子裡,怒氣沖沖的準備與那個賣荔枝的阿姨理論理論,誰知我剛說明來意,只見賣荔枝的阿姨柳眉倒豎,指著我的鼻子罵道:“哪裡來的野丫頭,竟敢在這裡胡言亂語,我幾時見過你呢?我的貨攤怎會有這樣的爛荔枝?你是來想找碴的吧?你到街鄰那裡打聽打聽,我可不是一個善碴,我做生意可是童叟無欺的,你想敗壞我的名聲是嗎?怎么這么沒教養呢!”我幾時見過這樣的架勢,說實話,我當時嚇都被她嚇傻了,委屈的淚水不由得滴落了下來,只好提起爛荔枝垂頭喪氣的往回走了.

“賣荔枝,賣荔枝咧!新鮮的荔枝,多好吃的荔枝喲!”突然,一陣賣力的吆喝聲又從背後響起,但我總感到,這聲音是多么的刺耳.有人說過:誠信明禮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經商的最高準則.這個阿姨的荔枝最終能賣出去嗎?她的生意能長久的做下去嗎?我推著腳踏車不禁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