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同尋常的籃球作文600字

我最喜歡的一樣物品就是籃球啦!那是我在書法學習中得到三次90分,爸爸獎給我的。這個籃球可不尋常喔,它會在我驕傲的時候“懲罰”我,也會在我“虐待”它時反虐我。

我用這個籃球和弟弟打了半場的籃球賽。在弟弟沖向籃球架要三步上籃的時候,我靈機一動,向上一跳,把弟弟要上籃的架子攔下了,然後我自己跑向籃球架,弟弟反應過來要攔我時,我一步向前,一轉,來個三步上籃,就得了兩分了,我開心極了。我想乘勝追擊,向哥哥炫耀一下我的球技,於是,又向哥哥發起挑戰。我沖向籃球架,想故伎重演,一步向前,一轉,來個三步上籃。可惜哥哥看破了我的心思,用健壯的身軀擋住了我的進攻,慶幸的是,哥哥在防守時,拍到了我的手,犯規罰球,我投進了一個,我感覺我快要勝利了。然而,成功的喜悅還沒來得及分享,失敗的滋味卻向我襲來,哥哥立馬發起反攻,最後反敗為勝了。原來,我的籃球是想告訴我:凡事都不能驕傲!我只好抱著自己心愛的籃球,灰溜溜地走了!

我的籃球不但具有懲罰功能,而且還會反擊喔!記得有一次,我對籃球把控不好,它反彈後便沖向了我的鼻子。我被這個籃球害得都流鼻血了,血液流淌著,滴在我的籃球上,我的心裡好慌張呀,要是我的鼻血一直流不停,那么我的生命會不會就這樣完蛋了?都怪我太過任性,拚命地拍打著籃球,本想好好控制一下籃球,結果卻事與願違,一不留神,我的鼻子被籃球給砸傷了。

同學們,你們說我這個籃球是不是被施了魔法,實在太不同尋常了!我這個不同尋常的籃球兄弟呀,你也不想想我為了你付出了多少血的代價,我怎么能不把你牢牢記在我的心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