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一天作文1000字作文

4月11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下午,爸爸帶著我和弟弟一起去邢樓國小聽講座。第一次來到鎮裡的另一所學校,還是中心學校,我的內心格外激動。到了學校,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綠樹、紅花,旁邊還有幾隻“小鹿”低著頭,正在吃草。再向遠處望去,有許多我熟悉的同學及他們的家長,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陌生的面孔,他們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繼續向前走,到了大禮堂的門口,我探頭向裡邊望去,偌大的大禮堂已經快坐滿了。我們好不容易才擠進去。這時嘈雜的人群中,突然有人叫:“秋苒……”我循聲望去,原來是郁雪群老師,只見她還朝我擺擺手。我迅速向郁老師跑過去。喔,原來,我敬愛的郁老師是將已經準備好的發言稿交給我,順便幫我安排好座位,我的內心充滿了感動,多么細心的郁老師啊!

剛剛坐好,就聽見一陣掌聲響起來,頓時人頭攢動。我也快速轉過臉來。只見一個五十歲上下的老師模樣的人,從禮堂外面走了進來,那步伐看起來堅強有力。只見他帶著黑邊眼鏡,一雙眼睛帶給我和藹、慈祥、智慧的感覺。當聽到祁智老師的簡介後,我和同學們更是充滿了敬仰之情,一雙雙小手在禮堂中搖擺不停,就像是千萬朵小花浮現在祁智老師的身邊,歡樂的氣氛不由地漾了出去,我們都樂乎其中,為我們能結識這位優秀的兒童作家而感到榮幸。突然,聽到廣播裡叫到了我的名字,頓時我手忙腳亂,心跳聲也似乎停止,這時掌聲響了起來。我看到了來自郁老師的鼓勵,還有同學們的加油!我就趕緊調整心態,登上了第一級台階。再回頭看看她(他)們,從他們的眼睛裡,我讀出了鼓勵和希望,心情也就慢慢平靜下來。讀完之後,在郁老師、祁老師的帶領下,掌聲再次響了起來。我第一次得到了大作家的掌聲,我覺得特別榮幸。這時的我也自信滿滿地走下台。

接下來,我們期待已久的祁智老師講故事開始了。從祁老師幽默、睿智的談吐中,我感受到了祁智老師的博學。祁老師說:“寫作文首先就是把你聽到、看到、想到的寫下來,並要有一些比喻句,這樣的作文就應該很生動。另外,要養成讀書的好習慣。涉獵的書籍要廣泛:歷史書、科學書、四大名著……歷史上哪怕是一句短短的詩句,也包含著一個有趣的故事……祁老師講得言簡意賅,我們每個人都靜靜地聽著,並不時做著筆記,以便將老師所講記錄下來,講到精彩之處,還不時爆出陣陣掌聲。可是,時間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講座很快就開完了,我多想讓祁老師再講一會兒,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在最後關頭,我趕緊沖向祁智老師身邊,問:“祁老師,可以給我簽個名嗎?”祁智老師說:“可以!”正巧,有個攝影師路過,給我和祁老師留了一張合影。臨走時,祁智老師說:“小朋友,你的國語不錯!”能得到祁智老師的誇獎,我非常興奮。我想我會努力,向更高目標前進。

今天,真是一個不同尋常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