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一天作文800字

今天是星期六,在我眼裡這是個不同尋常的一天。我覺得春天已經來了,並已敞開了胸懷向你撲來。

今天,春先生趕跑了冬天的寒冷大怪獸,讓人類感到舒適與溫暖得像在一個大搖籃里,是的,我們正在春的搖籃里。走出屋子,向你飛來的不再是一把把寒冷的“飛刀”,而是一股又一股的暖流。出去後,春意更濃了。看,從南方趕來的燕子們正在熱鬧地開會呢!仔細聽一聽,我發覺他們在唱:“春天啊,春天啊,瞧您那柔美的身姿正與柳樹共舞,瞧您那優美的嗓音喚醒了沉睡的動物,讓我們的歌為您助興!”又走了一會兒,來到了一個樹林邊,樹枝上全是一個個拚命往外鑽的小芽,它們累極了,一張張可愛的小臉漲得碧綠碧綠。“嘰嘰喳喳!”突然,一陣歡活的叫聲在我頭頂上空中發出。啊呀,是“報喜專業戶”喜鵲呀!它們在樹梢上築巢,為自己的下一代做準備。從他們的身上,我感到了一種自由的氣味,它們無憂無慮,十分快活,一會跳幾下,又突然飛起來,再轉幾個圈,真像在為春天跳舞。我轉過身來,發現旁邊小河裡也有動靜。喔,是一大群小巧的魚兒在河中游泳。它們很小,但一點也不比其他生物閒,它們似乎也在水下通知親朋好友,告訴它們,春先生來了。聽到這驚人的訊息後,魚兒全體出動,在水中排成隊來歡迎春先生。春先生的冬粉很多,最熱情的不是動物,而是植物。聽到春先生的訊息後,它們就爭先恐後地鑽出地面,完全不在意阻攔的石塊和土塊,像為了看明星而不顧一切沖向舞台的冬粉。春先生也很熱情,送給了小草和樹木綠色的斗篷,送給了花兒五顏六色的裙子,讓大地看上去更加美麗。收到禮物的植物可開心了,更加努力地生長,為的是讓大地增添一抹綠和一份生機。

春不但受動植物的歡迎,也是詩人的取料點,如“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等。提到春,我們必須提一下布穀鳥。它的叫聲不悅耳,卻讓人有一種坦實的感覺,因為這是布穀鳥發自內心的歌唱。它的含義是大部分人類都理解的,農夫一聽到布穀鳥叫,就要去耕田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農夫如果春天不播種,那么接下來的一年就一事無成。

春天的趣聞很多,有不少名人都為此寫下了千古流傳的詩句。上面已提到二句,我想,今天是一年中春來到的日子,我也要在這裡寫下讚美春的句子,為春天抹上一點亮粉。這不同尋常的一天,也讓我有了一個新的起點,從起點開始努力向上,讓這一年不要白白像水一樣流走。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