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禮物作文500字

我生日快到了,爸爸悄悄地走來跟我說了一句話:“生日那天,我會給你一個不同尋常的禮物。”我好奇地問:“什麼呀?什麼呀?”“保密!”

生日終於到了。我睜開眼睛就想到了那不同尋常的禮物。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客廳里。只見一個很大的禮物盒放在地上,我急忙跑去,使出吃奶的勁兒把它抱起:“哎呀,可真重。”我心想:肯定是個很貴重的禮物。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禮物盒,只見裡面有一個被報紙包起來的植物。我想:還真的是不同尋常的禮物呢!我趕緊把報紙掀開,沒想到裡面會是個帶刺的傢伙。我被扎到了,便火冒三丈:“爸爸,這是什麼禮物?對我來說是無用,我不要!”可爸爸只是笑了笑:“這可是好東西,你要向它學習。”我更不開心:“那有什麼好學習的。”說著便跑開了。

我為了氣爸爸,就十幾天都沒給仙人掌澆水。可它沒有枯死,還是碧綠碧綠的,沒有絲毫枯萎。“為什麼呀?我要上網查個明白。”喔,原來仙人掌生活在沙漠中,有頑強的生命力,它體內就像有許多用不完的水。我很佩服它,看來爸爸說的沒錯,我真的要向它學習。

我特別喜歡爸爸送給我的不同尋常的禮物,因為他告訴我,要堅持努力,要有頑強的生命力。我喜歡不同尋常的禮物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