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400字

今天天氣悶熱,熱的小狗都吐出了舌頭。在中午的時候,天空突然黑了下來,烏雲一波一波的飄來了。突然,天空中有一道閃電劃了下來,立刻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趕快跑回家。

到了家之後,雨變得更瘋狂了。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鋪天蓋地的傾瀉下來,雨點連在一起,像一張網掛在我眼前,風夾著豆大的雨滴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著,撞在窗戶上,打著打得玻璃“叭叭”直響,雨水沿著雨棚流下來,像斷了線的珠子,在狂風中飛舞。

雨水如同脫韁的野馬,在狂風中瘋狂的奔跑著。忽然天邊出現了一道宛如長龍似的閃電“喀啦”一聲滑了下來,你快看啊,狂風正在和雷跳舞呢,一會兒拉手,一會兒轉圈,一會兒擁抱……

雷雨過後,雨下的更大了,房頂上,街上濺起了一層白蒙蒙的霧,宛如縹緲的素紗。雨點斜打在街面的積水上,濺起了朵朵水花,如同一個個小小的噴泉。水花落在地上的時候,又變成了一個小泡泡,這些小水泡像一頂頂水帽子,有趣極了!

雨漸漸的消停了過了一會兒,我推開窗戶,雲散了,天亮了起來,新鮮的空氣帶著一股泥土的芳香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