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400字

一場大雨即將來臨了,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天悶悶的,蜻蜓在低空揮動著翅膀。有些人,抬頭看了看天,急忙跑到樓頂收被子了……

“轟隆隆!轟隆隆!”老天在空中怒吼。緊接著,就一場瓢潑大雨,大樹被連根拔起,小草被壓彎了腰,花兒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雨打的七零八落。

下水道嘩嘩地流著。那些沒有帶傘的人們被淋成了“落湯雞”,只能皺著眉頭,躲在附近的屋檐下。

白天變成了黑夜,一些路燈被大雨打得一閃一閃的。一些人拿著雨傘,迎著風吃力地走著。頭髮被風吹得飄啊飄,身子被雨水打濕了。

一道閃電劃破天空,一聲哄嗚響徹了雲霄,夢中的孩子被嚇醒了,哇哇大叫起來……

過了一會兒,雨停了,太陽公公終於露出了笑容。天空奇蹟般地出現了一道彩虹,人們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雨後的天空更清新了,老人和孩子們都喜歡到雨後的公園裡去散步,玩耍。

大樹伸直了彎曲的身體,花兒更艷麗了,小草也茂盛了,雨後的一切仿佛都恢復了生機。

保潔工人在疏通下水道,交警叔叔在指揮交通……雨後的街道更加的繁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