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400字

一陣風吹過,我感到涼颼颼的,只見花草搖曳,鳥兒低飛。突然,一片烏雲重重地壓在頭頂上,周圍一片靜寂。不一會兒,便聽見一陣嘩嘩聲自遠處飄來,隨即,落下了千萬粒晶瑩剔透的小雨滴——“滴答,滴答”

漸漸地,變成了毛毛細雨。聽,嬰兒在不停地哭泣,那可愛的聲音,使周圍充滿稚氣,那被濕潤的大地,被洗刷的嫩綠的小草……更加充滿生氣。忽然,在不遠的天際,有一個大大的黑乎乎的圓球,伴隨著越來越大的雨聲,我仿佛聽見遠古火山在奏鳴、轟響。雨絲不再那么纖細了,它十分生氣,因為雷公公要和它爭搶地盤了,於是它大發雷霆,“唰——”地下下起了傾盆大雨,只見遙遠的天邊,倒下了一大盆水,把樹葉都沖地落在了地上,又似一條白簾似的瀑布,掛在天邊。

“呯——”雷聲響徹雲霄,震耳欲聾,時而轟鳴,時而悶響。過了一會兒,雷聲像消了氣似的,謙讓起了雨,雨聲也似一隻泄了氣的皮球,沒氣了,在幾聲鴉叫中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雨後換新顏,四周又恢復了往日的寂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