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600字

一個普通夏日的上午,天氣依舊是那么炎熱,知了依然在進行它那歡快地奏鳴,榕樹的氣根依舊有節奏地擺動著,“唰唰”,像在給知了伴奏,一切都那么正常,卻不知一場意外即將到來,雷雨將至。

悄無聲息地,烏雲淘氣地遮蔽了天空,知了的曲調變得緩慢而冗長,讓人聽了心生煩躁。鳥兒好像預知到了什麼,開始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飛。較為明智的鳥兒,早早躲在了屋檐下,像個沒事兒人一樣在那閒庭漫步,有時還聚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講個不停。我想是在嘲笑那些慌不擇路的鳥兒吧。天氣越來越悶,烏雲開始聚集起來,變成黑壓壓的一片,壓得人喘不過氣,我知道雷雨真的要來了。

只聽“嘩”的一聲巨響,白花花的閃電為雷雨打了個先鋒,就如一個白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幾滴雨水打落了下來,打在地上,打在牆上,打在人的臉上……仿佛是大自然要在此作畫。又一聲雷響,“嘩啦”,雨勢爆發了,亮晶晶的雨點緊跟著閃電打了下來。同行的還有要席捲一切的暴風。它吹得小草折了腰;吹得小花捂住了臉;吹得大樹在風雨中痛苦地呻吟;吹得樹葉在空中乞求回到媽媽的懷抱。緊接著,不知是誰先打起了一把傘,大家都紛紛效仿,道路頃刻變成傘的海洋,七彩的海洋。雨水毫不停歇地打在傘上,構成了一曲自然的交響樂。遠處的景物已模糊不清,近處的也已披上了水做的透明衣裳。

雨像它來時一樣,又毫無聲息地去了。周圍突然安靜,好一會兒後,一聲歡快的啼叫打破了寂靜,那是鳥兒在慶祝暴風雨的過去。

樹葉上殘留的水滴打在地上的小水窪中,叮——咚——叮——咚……仿佛是一場雷雨的餘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