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700字

“轟隆隆,轟隆隆”天漸漸暗了下來,剛到家的我們不禁為自己慶幸:幸好今天沒有在潘天壽廣場多逗留,否則,現在是“在劫難逃”了吧!

心裡為自己的“聰明”暗暗高興著,我津津有味地看起電視來。突然,一個球狀霹靂把我從電視中拉到了現實,我還來不及反應,電視就黑屏了——糟糕,跳閘了!我傻傻地愣在那裡,還是媽媽眼疾手快,將所有的電源都拔掉了。

“唉,又看不上電視了。”我正這樣想,無意中瞟了一下窗戶,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現在才五點半,天色就如墨水般“濃稠”了。突然,陽台玻璃頂上似乎有東西砸落,我快步走過去,哇噻,冰雹!是冰雹,密密麻麻地落在玻璃頂上,還有幾塊緊緊黏在玻璃窗上,好傢夥,竟跟鵪鶉蛋差不多大,我驚愕得張大了嘴。

我趕緊跑到窗外看,遠處山、樹已是渾然一體,路上濺起的水花像是冒著霧氣,如神話中的仙境一般。細看樓下的街道,已是水漫金山。許多人冒著大雨往家裡跑,抱著孩子的婦女脫下外衣,罩在孩子頭上跑,抱著公文包的年輕人疾步跑。昔日行動敏捷的一輛輛小汽車現在如一隻只烏龜慢吞吞爬行,有些車主已經打開了雙跳燈提醒別人:前面路滑,慢慢行駛。此刻的老天爺就像一個正在發脾氣的小孩,又哭又鬧,把氣都撒到了我們身上。

百般無聊之下,我打開了收音機。正想聽歌呢,誰知每個頻道都在播此時的天氣:“今日強降雨將嚴重影響我縣,氣象台已經發布了橙色暴雨預警,暴雨已造成我縣部分電力癱瘓……”唉,我嘆了口氣,只得“聽雨賞雨”了。

雨越下越大了,不時伴著雷公公的怒吼聲。風婆婆也不閒著,鼓起了風袋,吹得路旁的樹木東倒西歪,像是喝醉了酒。哎喲,忘了剛栽下的富貴椰子樹還放在陽台了,肯定是“泡湯”嘍。

漸漸地,雨小了,路旁的積水卻是頑強不肯退去,樹枝糾纏著樹葉落了一地。又要辛苦環衛工人了,我默默地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