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端午節作文

端午節的今天,艷陽高照,這天對於我來說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生地會考。

早上,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到我的雙眼,格外刺眼。我伸了個懶腰,不知不覺兩腿已經下了床,用鼻子嗅了嗅那迷人的棕香,踏著腳步,悄悄地來到廚房。

“吶,這是誰的狗鼻子,這么lingmin?”我完全沒有絲毫要理會的意思,而是用手邊剝邊吃著粽子。

“真是有了粽子忘了娘啊!”老媽發出這一生感嘆後,我對她笑了笑,做出一副我愛吃我任性的模樣。

中午,正在苦心鑽研地理書的我,被老媽一聲獅子吼給召喚到衛生間。姐姐們都在洗手,我好奇地將手放入盆中,清涼浸透著我手心裡的每一個細胞。水中混合著艾葉和蒜飄著。

飯後,朋友在樓下呼喊著我。我們手挽著手一起走著,回歸到自己那一隊。我們陸陸續續地上了車,終於可以享受夏日裡最受歡迎的空調啦!找好位置坐好後,我和朋友聊起了天,表面上是談笑風生,實質上心裡的緊張感還是有的,畢竟是中考。

在車上,我看見一位老奶奶帶著兩個女孩兒上了車,她們東張西望,尋找著位置。我盯著她們,往同學那邊靠了靠,留出一半的位置,我向他們點了點頭,示意她們坐下。那個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走到我的位置坐了下來,我尷尬地坐在同學的腿上,看著她那張快樂的笑臉,我的心也算平靜下來了。

下車後,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著自己的考試號及班級,我帶著眼鏡,在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數字中搜尋著……進了考場,一片安詳。我拿著發下來的試卷,掃了掃題目的難易程度。汗水浸透著我的手心,我往衣服上擦了擦。做完後,教室外已經是傾盆大雨,我將一本書頂在頭上,來到集合的地方,接下來各自分散回家。

生地會考結束也意味著端午節過去了。這天不僅帶給了我絲毫的緊張,也讓我體會到了助人為樂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