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做香包作文300字

【做香包】

劉家成

端午節就要到了,小時老師在課上教我們做荷包。

我興奮極了,因為我以前都是戴著媽媽給我買的荷包,還從來沒有自己做過荷包呢!於是,早早地來到了教室,選了一個離老師最近的地方,以便可以看清老師的演示。

老師開始給我們示範了,那細細的針和線在老師手裡仿佛有生命似的,在布上靈活穿過來,穿過去。沒過一會兒,一個清香四溢的荷包就做好了。

我也學著老師的樣子,開始做起了荷包。可這針在我手裡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不安分極了,在麻布上蹦蹦跳跳。

費了好長時間,終於把它縫好了,再把它翻了過來,放入驅蚊的艾草,再縫上,才做好了。

望著自己的成果,我心裡驕傲極了。我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說的真對!

【端午節寶香包】

孫祥宏

在中國古代,偉大詩人屈原在農曆五月初五,這一天投江自殺了,人們為了紀念他,就把這天叫端午節,有戴香包,吃粽子等風俗習慣。

今天,我們來到學校,老師神神秘秘地說:“有誰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我說:“是端午節!”“答對了!所以我們今天就是做香包!”接著老師又給我們每人發一包材料,說:“包里的那塊布是麻布,還有流蘇、牛皮繩、桃木球和艾草,麻布里還包著針和線。”說完又給我們做了示範,只見她把牛皮繩對摺,把桃木球放了進去,繫上扣,又把麻布四處縫上,把艾草倒進去,把流蘇繫上,就完成了。

我也開始了,一切本來很順利,可是縫著縫著,沒線了,我急如火山。但我不怕,還要繼續,我又重新認線……終於成功了!

小小香包做好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跌倒就要爬起!

【香包】

夏智浩

讀到這個題目,我就想出來很多問題,香包是什麼?香包能吃么?為什麼它叫做香包呢?

這個星期天,我和同學們來到了作文班,老師要領我們一起做香包。

我們先拿起牛皮繩,然後把它穿在桃木球上面,把牛皮繩繫上,誰知道這個牛皮繩不聽使喚,老是系不上去,我只能找同學來幫忙。接著是穿針,因為這針孔太小了。我反覆嘗試過,最後還是失敗了。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成功,成功就是希望。最後果然成功了,可是我和別人的差距越來越遠,不過不能放棄,終於到了第三步。先把針穿在麻布上,然後繼續縫,糕了!繩子不夠了,看來我只能重頭再來一遍。

今天雖然沒成功,但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中有無數次挑戰,但我不會認輸,努力去嘗試、戰勝。

【制香包】

呂明歧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又到了星期天。今天不同尋常,今天老師居然讓我們做香包。天哪!我可從來沒有做過香包啊!

我走進了教室,一進門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一聞就知道是什麼了。對,就是艾草。令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還有布、繩子、木球、流蘇這么多的物品。老師說:“今天我們製作香包。”一開始,我們信心十足,但是後來節節敗退,因為動手能力不強所以我們總是被針扎著手。但是我們不斷努力終於把香包基本上做完了。可是在這時候老師叫我們停了下來。沒有辦法,我不得不停下來,回到家以後我穿針引線,仔仔細細把香包做好了,因為有了香包我晚上再也不用害怕蚊子了。

有了這次經歷我明白了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成功。

【做香包】

李周鉉

農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節,這天有許多習俗,吃粽子、賽龍舟做香包等。

今天,我走進了作文課,老師為了迎接端午節,這次課改為“做香包”。老師說:“有些事情看起來很容易,但是其實很難。”這下子,我得認真一點。

第一步,老師讓我把材料包打開,然把流蘇發給了我們。第二步把牛皮繩對摺,把桃木球穿到了牛皮繩上,我當時在想:桃木球有什麼做用?原來桃木球是辟邪用的。到了我失敗好多次的地方了,穿線縫麻布,穿線這步我嘗試了兩三次就成功了,但縫麻布這個環節的確讓我摔倒了。

首先,把麻布對摺,把開口的地方縫上,我當時覺得縫這步太容易了,就把線穿來穿去就完成了。其實,這一步特別難。我先把開口的角給縫上了,越到中間越難,最終,我還是敗給了這步。

不過今天我很開心,又知道了包香包的材料,又知道了桃木球是辟邪的,最重要的是做個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