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端午節作文400字

兒時的端午節,似遙遠記憶里的一條小河,穿越時空的回憶,歷經歲月的洗禮,醇美的讓人難以忘懷。

又是粽葉飄香時,那曾經兒時最美的記憶依稀就在昨天。端午節是個令人難忘的日子,記得每年端午節的前幾天,街上到處都是賣香包、結五彩繩、炸油糕和賣粽子的小販。那琳琅滿目的香包、金黃酥脆的炸油糕和清香誘人的粽子,看得人是眼花繚亂,食慾大開,所到之處無不洋溢著濃郁的節日氣氛。人們都在為這歡樂的節日忙碌著,兒時的端午節處處瀰漫著親友團聚的喜悅,曾經歡度節日的一幕幕情景時時刻刻浮現在眼前。

五彩繩是由紅、黃、藍、白、黑五種不同顏色的絲線做成的,做好後於端午節當天戴於孩子們的手腕、腳腕或脖子上,據老人們說可以辟邪或防毒。這種五彩繩一直要戴到六月初六才能取下來扔掉,據說扔掉意味著扔掉疾病,也就是祛災祛難的意思。

端午節是我國古老的傳統節日之一,陝西關中的端午節更是繼承了中華民族的古老傳統,包粽子、炸油糕,結五彩繩或是送香包頗有一番滋味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