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端午節作文800字

韓國人的一句驚世駭俗的“端午節屬於我們”使全體善良,純粹的中國公民用力嗤笑。

這種近乎無限的縱容開始於工業革命後的人類所帶來的影響。人類越來越重視用物質生產物質的過程。工廠里尖器刺耳的機器響聲讓我意識到從此開始到物質的出現並且成為其他物質的拼湊組合而非精神的凝聚。

不禁用黑色墨跡打出一個大大的問號,心中的端午節,到底蜷縮在哪一處晦暗的角落?散發著內斂的憂傷。

我心中的端午節,是純粹的。

它不屬於除華夏民族之外的任何一個民族,是純粹的中國文化。依稀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用手包粽子的手勢,不帶有任何一絲的矯飾,針、米、葉三者完美融合。她包粽子與眾不同,根本不用白色棉線,用針引著葉,穿過白色稻米,輕繞成結。成品被擱放在具有一定年輪的竹匾中,熠熠生輝。

我心中的端午節,是博愛的。

即使生活在鋼筋水泥人為充塞自然的痕跡,廢棄的淤泥沙土開始侵占流水區域的年代,你依舊留有堅硬的翅膀。在人類總想從物質上最大限度地攫取利益的同時,你卻最大限度用僅僅三天的時間開始拯救,這是對人類墮落已久的自然精神的一種聖潔的救贖。你並沒有冷眼旁觀著所有陰蠣精神的被精神家所鄙棄和放逐的人。

我心中的端午節,是堅忍的。

即使被現代社會遺棄,因乘載了太多的歷史與現代社會的物慾流的冗雜,人們看你的眼神變得麻木而渙散,你卻絲毫沒有介意,依舊承擔起監守精神家園和傳統文化的雙重革命任務,嘴角不帶有一絲不愉悅的弧度。你堅忍地生存於物慾流充斥的世界中。

我心中的端午節,是有生命力的。

生存在這個有機生命界中,被賦予生命是很自然的。“存在的即是合理的”。端午節凝聚著古人多少智慧與汗水的結晶,才被創造了如此鮮活的辭彙。你在幾千年歷史的摩擦與沖刷下,卻依然屹立於每一寸溫差巨大的土地上。以此證明了你繁雜如野草的生命力。

一種靜水流傳的精神力量。

不能忘卻。

我心中的端午節,是歷史遺留下來的一聲盛大的轟鳴。在中華大地泛黃的泥土上,以及工業廢氣充斥的空氣中,徹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