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假日作文500字

今年的國慶,是個不同尋常的日子,是祖國母親70周年的華誕。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裡,我們一家踏上了去襄陽古隆中的路途。

剛進售票口,我就看見了許多人手裡拿著小紅旗,臉上又貼著小紅旗,洋溢著幸福自豪的笑容,我被萬眾愛國心深深地震撼了。

古隆中,是諸葛亮居住的地方。他在《出師表》中寫到“躬耕於南陽”,南陽便是如今的襄陽。

我們進入了臥龍書院。書院前放著一座諸葛亮青年時的雕像,雖然沒有中年時那么穩重,但他當時已是才華橫溢了。臥龍書院裡有許多關於諸葛亮的故事,如三顧茅廬、揮淚斬馬謖等,每個故事都體現了諸葛亮才高八斗,處事公正。令我感動的是諸葛亮對後主說的話,意思是說他家有一百畝田地和八百棵桑麻,自己的子孫足夠用了。他是歷史上唯一一個向皇帝坦白自己家產的官員,諸葛亮為官清廉的精神讓我感動。

最壯觀的建築就是山頂上的騰龍閣了。他一共有十層,每一層里都有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諸葛亮與妻子黃月英相識的故事、諸葛亮七擒孟獲的故事……當我登到頂層,走到窗外,襄陽整個城區的建築都一覽無餘地呈現在我的眼前。從這面看,可以看見高樓大廈,到反面就看見了綿延不絕的山脈,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太陽快落山了,我們要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襄陽古隆中。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假日裡,我感受到了諸葛亮為人公正,為官清廉的高潔品格,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