括蒼山作文600字

括蒼山是浙江省中部的一條綠色長龍。我們被大巴車送到半山腰,剛出車門一陣清新的空氣就撲面而來。看,不遠處的小山坡,金黃色的草坪像一團團金線,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我們繼續往山上走去,又是一幅不同的景象:一塊塊白色石頭交錯在松林之間,一路上踏著它,向上攀登,不乏一種樂趣。綠色的尖葉蓋住了天空,為我們撒下一片綠陰。再過一會兒,眼前出現了一片樹林,這裡的樹都長得奇特,葉子寥寥無幾,樹桿卻長得奇形怪狀,瞧,不遠處的那一棵樹,長得就像一把叉子,似乎要把亮得刺眼的太陽叉起來似的。

再走上去,我們來到了一片美麗的高山草坪,上面聳立著一個巨大的風車。早先一路攀爬的時候,這些風車遠遠看過來,就像一個個精巧的小玩具,在山上排列著,轉動著。可現在走近一看,這哪是小玩具啊,這簡直就是一根頂天立地的柱子啊!我仰著頭,看著這頂天立地的柱子,發出了驚嘆。

終於登頂了。此刻,我正望著被我踩在腳下的群山,它們已被陽光染上了金色;不遠處,一個個巨大的風車轉啊轉啊,似乎要把天要劃開;周圍那鬱鬱蔥蔥的樹林,頓時又讓人的心情開闊了許多。此時,站在山頂,讓人心曠神怡,讓人心裡忍不住大喊:“我是王者!”

我們開始慢慢地走下山,碧藍色的天空被慢慢落下的太陽染成了金黃色,又逐漸變成了金紅、紫紅、大紅……天邊的白雲也被染成了金紅……終於,連綿的群山吞下了大紅色的落日,只剩下一點兒金紅色的餘暉在天邊徘徊。在天的另一邊,月亮升起來了,壯美無比。

括蒼山脈的壯美景色,總會出現在我的腦海里,讓人難以磨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