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蒼山,悠悠古寺作文800字

喜歡山,喜歡它單純的綠,喜歡寺廟,喜歡晨鐘暮鼓的寧靜與悠揚,暑假,媽媽和陳芳帶著劉冬、劉惠還有我一起去爬山。天微明時,就到了蘇仙嶺門口。而門口卻早已人來人往。

我迫不及待地沖了進去,那鋪著古板的小道上,刻著不同字樣的“福”字,這是十八福地的象徵。路旁青翠的秀竹,讓我想起了《紅樓夢》里那個愛竹的黛玉,那個才華絕代的清高女子。路旁的竹,如她一般清高,仿佛她與它前世就是同根育出的。

我們拾級而上,一級一級,連綿不絕,看不到盡頭。身旁樹木那單純的綠,讓人如此著迷。那綠純淨的如同山上的山泉般清涼甘甜,讓人無法忘懷。

不知走了多久,陽光透出樹葉,撒下點點光斑。山頂上不時傳一兩聲吼叫,那種返樸歸真的感覺,那種不到頂峰的勝利喜悅,於聲音中透露無遺。滿眼的蒼翠,空氣里漂浮著清新甘甜的氣息,那種洗滌的污垢的氣息。

終於到達山頂,我看著一些人在那兒大汗淋漓地發泄,心也不禁痛快了起來。找了個位子坐下,頭上頂著濃蔭,望著遠處的陽光跳躍,跳得如此快樂、明亮,猶如小孩的眼睛,那樣美麗、明亮。

風,無聲的滑過我的臉頰。我們買了些香燭進了山頂的寺廟,寺名我已記不太清楚了,唯一記得的只是樸素的莊嚴,祥和的寧靜,走進去,雕刻的天神們的面容如此的安祥,讓人看了,心突然很安寧,很舒服。

牆上刻著“蘇仙”的美麗傳說。

傳說,有一妙齡少女在河邊洗衣服,忽然漂來一紅綢絲帶纏住她的雙手。她情急之下,用嘴去咬,卻不料吞下絲帶。從而懷胎十月,生下一子。此子就是蘇仙。她將孩子棄于山洞,卻被白鹿所救,撫養長大。孩子長大後成仙,乘鶴西去,空餘一白鹿洞。

大殿內的鐘聲,悠揚婉轉,渾厚圓潤,在香燭庭旁的圍牆邊,極目遠眺,一片蒼翠,薄霧之下,大半個郴州城盡收眼底,是如此巍峨壯觀。

要回家了,我突然對蘇仙嶺生出了一份眷戀,神創造了如此的錦鄉山河,真是讓人驚嘆。

巍巍蒼山,悠悠古寺,多美的一幅山水呀,真想永遠觀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