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聲告訴黨

致我親愛的黨——母親:

您好!

自從上幼稚園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兒歌就一直陪伴著我,那時的我並不了解什麼是共產黨;但是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了,也知道了歌中所提到的共產黨就是您——我們偉大的母親!!

在現代社會,科技正在飛速前進,也蹦出了一個詞“經濟危機”也就是金錢,可是,我的媽媽--您,難道不覺得“錢”這個東西就像是一個長長的計畫單嗎?您看,世界上有多少人的一輩子都是在為了錢而奮鬥?好似錢就是他的一輩子奮鬥的目標!我不明白!我不明白!!——為什麼人們會這么的貪婪!?有時我都不敢相信人的欲望可以這么強,為什麼人的欲望是無止的?在這個充滿欲望的21世紀,我都幾乎看不到“情”的存在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金錢!金錢!還是金錢!有的人會為了少了兩塊錢而吵架,還有的人會為了兩塊錢去欺騙!可是,媽媽啊,我一直“執迷不悟”——錢的威力真的這么大嗎?

媽媽,最近我在放學路上經常看到一些人對乞丐拳打腳踢。可是當初抗戰時的那些善良淳樸的人民哪兒去了?那些為了保衛自己的祖國而去攜手打退敵人的兄弟們去哪兒了!?難道只是因為我們現在的生活好了,我們的水平提高了嗎?為什麼人的條件和周圍的環境一變的好了就會變得有欲望、貪婪、要面子的人嗎?我們就不能像一家人一樣呢!?我敬愛的母親啊,你是否也在含著淚水,也在往肚子裡淌這苦水?您是不是也很傷心和絕望?

“兄弟姐妹們醒醒吧,你們難道真的成了只顧自己吃喝玩樂,而不去顧及母親傷憂的不孝子了嗎?即使我們的生活好了,可我們仍不能忘記我們的母親,不能忘記養育了我們的黨啊!從現在起,重新振作起來——不再貪圖享樂!我們還是那個其樂融融的,繁榮昌盛的,屹立在東方的雄獅!”

此致

敬禮

XX年12月15日

您的兒子:聞宇飛

映湖國小五年級:聞宇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