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2024年的自己作文

寫給2024年的自己作文(1)

親愛的20歲自己:

你好!XX年的我,默默地提起筆寫給了你。20歲的你,學習還好嗎?已步入大(3)學習緊張和壓力大的你還好嗎?我想,你一定沒有辜負我對你的期望吧!你一定是一個成績優異,自信滿滿的女生。可是如果不是,那又是誰的錯呢?應該是我們倆的錯。我現在不應該不自信,遇到困難不要總是一味的去逃避,不要犯了錯總是埋怨別人,上課為什麼就不能自信滿滿的抬起頭,自信滿滿的舉起手回答問題呢?我找到了原因,我不敢去正視自己,害怕看到一個不完美的自己。相信自己吧,明天就抬起頭去面對一個自信的自己。20歲的你又怎么了?是做某些事的方式方法不對?你要永遠記住:生活不是單行線,一條路走不通,我們可以轉彎。不要明知道是死胡同還往裡面鑽。那樣的話永遠也別想走出困境。20歲的你,不再像當初那個朦朧花季中的的小女孩了吧?那時的你一定多了幾分睿智和冷靜吧?你必須知道當你被人誤解的時候能淡然自若的一笑,那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那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輕鬆一笑,那是一種豁達;處窘境的時候能自嘲的一笑,那是一種智慧;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那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那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那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宛然一笑,那是一種灑脫。以平和的心態來對人處事,你的生活會精彩很多。20歲的你,朋友們怎么樣了呢?我想他們過得很好吧!一個生靈與另一個生靈的相遇是千載一瞬的,茫茫人海中,相遇就是緣分。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去看看他們吧,去看看你國小、國中、高中曾喜歡的那個他吧!如果他遇到拿不定的事給他出個主意加把勁吧!因為在你記憶深處永遠都珍藏著那段美好的記憶。20年後的你,有愛心嗎?希望你有愛心,去幫助他人,若幫助不了,去鼓勵他們,也每天鼓勵自己,給自己每天一些計畫,要努力努力在努力,去完成他們。看到哪裡受災就捐些錢,幫幫他們,鼓勵鼓勵他們。20年後的你,你的親人還好嗎?你還常回家看看嗎?那時你處在一個急劇變化的時代,社會的轉型,經濟的發展,文化呈現多元化格局。為了立足社會,你忙碌的奔波在職場上,你會有很多時間、很多機會和朋友和其他你本不認識的人在一起吃飯,卻沒有時間和家人見一面,是何等的悲哀。你要記住,不論是誰,父母是最重要的,他們是我們的根本,他們的時間是有限的,不要失去後才後悔。上帝不曾贈與你彌補的機會。做人要學會選擇,知道什麼才是重要的。也要學會適當的放棄。去捕捉一些更值得擁有的東西的。

記得有一個經典簡訊這樣寫著: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就像一場話劇,但卻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祝:2021的我自信、美麗、大方!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飛國小六年三班六年級:王彤

寫給2024年的自己作文(2)

親愛的自己:

你好,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還記得坐在窗台前的小小少年嗎?那個下午你寫下這封信寄給未來的你,也許是正在書海里讀滄桑文字的你。那時的你做事情毛毛糙糙只是草草的應付了事,作業也是如此。從沒有用心去思考,不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不明白家長的望子成龍。你還記得你那時許下的夢想——當一名作家嗎?為這個夢想你付出了多少呢?如果有,我估計那也只是一時的,但你知不知道做事要堅持到底,否則你前面的努力將會付諸東流啊!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你在那積累知識,開拓眼界的大好時機沒把握住,失去了學習的大好時光,不過現在努力還不晚,記住堅持就是勝利。失敗了,不要氣餒,有了失敗才有了勝利的技巧,我相信你也相信未來的自己!加油,勝利遙遙在望!你想想,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上,就是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你未來的事業一定會更好,但你也不要驕傲,人生之路滿路荊棘,只要走錯了小小的一步,就有可能步步錯。凡事都要認真對待,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活出自己,活出精彩!

工作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太勞累自己,常回家陪陪父母,不是有一首歌,叫作(常回家看看)嗎?尤其過節的時候,一定要陪父母一起過,這樣才會使父母感到溫馨感到溫暖。父母真真正正需要的不是昂貴營養品,而是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吃個團圓飯,這樣他們也會心滿意足了!

好了,就到這裡吧。希望你聽一聽過去的你的話吧,會對你有所幫助的!那我們下次再聊,再見!

祝你:

健健康康,事業有成!

六年級:常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