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字有關一年級的作文:我戰勝了自己

550字有關一年級的作文:我戰勝了自己

高爾基說過,“最偉大的勝利就是戰勝自己”。是啊!一個人總是在不斷戰勝自己的過程中成長起來的,有時需要戰勝懶惰;有時需要戰勝平庸;有時需要戰勝馬虎……它們如一條條惡狠狠的攔路虎,只有把它們打倒,我們才能走向成功!

記得有一次上作文課。上課的音樂鈴聲響起,演講比賽開始,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怦怦“地跳個不停。當老師宣布演講比賽開始時,教室里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你看我,我看你,都希望有個膽大的開個頭。看來同學們和我一樣緊張。突然,“我先來!”一個響亮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打破了教室的寂靜。我轉身一看,原來是劉志涵同學,只見他大大方方地走上講台,開始演講,顯然,他是又被而來的,演講得有聲有色,博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的心跳更快了,可是仍然鼓不起勇氣,在猶豫之時,同學們接二連三地走上講台,掌聲不斷地響起……

我的手心都捏出了一把汗了,去不去呢?不去就錯過了機會了,我怕什麼?我看了看老師,又看了看同學,他們正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我不由得心頭一熱,“唰”地站了起來,走向講台。剛開始,我只顧埋頭讀著自己的演講稿,讀著讀著我反倒輕鬆許多。我聽見了自己響亮的聲音,看見了同學們傾聽的申請,見到了老師滿意的笑容,我更加自信了。我突然覺得,走上講台表現自己的感覺真棒!

演講比賽結束了,我雖然沒能得獎,但我都格外高興,因為,我戰勝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