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字一年級的作文:我的奶奶

650字一年級的作文:我的奶奶

我有一位心地善良、勤快好樂、言傳身教的好奶奶,在我的心底掀起可敬可愛的漣漪。

從我上國小開始,奶奶就天天負責接送我,一直到現在。平時在家有空就幫著做一點家務,閒暇時間看看報紙。最近,她喜歡上了打趕時髦,而且是隨時隨地,別說,還有模有樣的呢!當我在聽英語磁帶,學英語單詞時,奶奶也來湊熱鬧。撿起丟棄近40年的英語,和我一起學習。問她為什麼,她還是那句老話:“還不是為了不落後於社會。”媽媽愛看《時尚》、什麼《讀者》、《收穫》、報刊一大堆。但是一看,奶奶就跑到媽媽身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她看著它們,點點頭,露出了滿滿的喜悅!

若是說起奶奶的性格,那我可是深有感觸啊!我眼中的她是這樣的:愛節約、很愛乾淨,甚至還有些潔癖。

“節約是中華民族的美德”這句話是奶奶的口頭禪。今天,奶奶讓我再次對她的節約印象加深了。就在我作業寫了一大半時,奶奶在飯桌邊叫道:“丹丹,你快來!”“不嘛,我要寫作業呢!”“你留著這口飯,給誰吃啊?趕緊給我吃了!”“我吃不下了,你給小狗‘樂樂’吃吧!”“給‘樂樂’吃?粒粒皆辛苦你懂不懂啊?……”。“行了,停!”我立馬起身來到飯桌邊,很不情願地扒掉了那口又冷又硬的飯。奶奶這才怒氣全消。

啊,對了!奶奶特愛乾淨。哎,誰說只有處女座才有潔癖?有一天,我們出去玩,走累了,便想在木椅邊坐一會兒,沒想到,奶奶大聲喝止,拿出隨身帶的衛生紙鋪在木椅上,才許大家坐下,嘴裡說:“墊一下,太髒了,真受不了!”

這就是我的奶奶,我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