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作文

這隻小鴨,是媽媽從朋友那要的。一回家,我就把這隻小鴨放在地上,小鴨走了幾步,把嘴伸進翅膀撓幾下,這真是一隻可愛的小鴨!

小鴨的可愛主要體現在它的外形、吃相、步態中。

小鴨從整體來看,胖嘟嘟的,一身雪白色羽毛,兩隻眼中上方有一塊是金黃色的。嘴巴又大又扁,嘴角有白色的邊兒,脖子又短又細,翅膀又小又短,腿也很短,腹部像裝了一兩個湯圓似的,掌蹼小小的,總之很可愛。

我把一些飼料放到小碟子裡,再拿另一個小碟子裝了些水,小鴨一見食物和水,就撲過去,但吃法三眼一板,一絲不苟,它是這樣吃的:先用又大又扁的嘴夾起一粒食物,呷呷兩下,再沾一點水,呷呷兩下,把頭一仰,食物就滑進肚子裡了。夾食物時,嘴往食物碟里一插,尾巴一翹,毛茸茸的尾巴一動一動的,可愛極了。

我開始在操場上訓練它跟我走路。剛開始我使勁叫:“小鴨乘,小鴨乘,跟我走!”可小鴨理都不理我,我氣極了,走到一邊去,突然發現,小鴨東張西望,好像看到我似的,向我走來,我拍著手,她前進一步,我就後退一步。小鴨走起路來很有趣,身子左右搖晃,左腳站在地上,右腳抬起,身子就往左傾斜,右腳站在地上,左腳抬起,身子就向右傾斜,翅膀有點向外張開,尾巴也一動一動的,太可愛了!

我喜歡我的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