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犢作文

去年,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看望奶奶,剛到奶奶家,聽到“哞――哞――哞”小牛犢的叫聲,馬上跑到牛棚看小牛犢。哇!好可愛呀!小牛犢有一身黃毛,一雙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兩隻耳朵像扇子一樣,又細又長的尾巴使勁地拍打蚊子。

我想摸一下小牛犢的頭,把手伸進牛棚里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小牛的頭,誰知小牛犢嚇得把頭躲到牛媽媽肚子下,我不敢再摸了,怕驚嚇到小牛犢,立即把手收回來,小牛見我不再傷害它,才把頭慢慢地伸出來,看看我的反應,我仍不驚嚇它,它完全放心了,大膽地把頭伸出來,我去摸,它不躲了,我輕輕地撫摸著它的頭,它也友好地舔了舔我的手,痒痒的。

奶奶放牛的時間到了,一路上,小牛犢又蹦又跳,它還不熟悉路,跳到前面還回頭看大牛往哪兒走,到大山里,大牛在山坡上津津有味地吃草。我呢?就是和小牛犢在草坪上一起玩,小牛犢在草坪上奔跑,當小牛發現牛媽媽不在了,就“哞----!”的叫,牛媽媽聽到自己孩子叫了,馬上回來,小牛看見牛媽媽了才不叫,我摸著小牛的頭,小牛就把尾巴豎起,有時候,小牛很淘氣,它用頭撞我,我也不甘示弱頂小牛犢。黃昏了,我和奶奶趕著牛回家。

我喜歡小牛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