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狗作文五年級500字

“月亮”並不是真正的月亮,而是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狗。

我7歲生日那天,收到了一件特別的生日禮物——一隻小狗。它是那樣可愛,長長的嘴巴,圓圓的眼睛,亮晶晶的鼻子,胖乎乎的身體,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尾巴還高高翹起,紅紅的舌頭舔舔我的手,痒痒的。我有些喜歡,逗個不停。媽媽布置了作業:“給它起個名字吧,要有中國風。”我絞盡腦汁,為小狗取了個響亮而又好聽的名字——月亮,希望小狗能像月亮一樣溫順。

我每次親切喊“月亮”,它心領神會,馬上舔舔我的鞋子,蹭蹭我的小腿,就這樣,成了我的影子。

有一回,我放學回家為“月亮”帶了一根骨頭,喊它的名字。它立刻出現在我的視線中,不停搖著尾巴,圍著我轉。我將骨頭向上一拋,它縱身一跳,張開嘴一咬就接住了。我立刻撫摸它的頭,它高興地直搖尾巴,時不時發出撒嬌般的嗚嗚聲,前爪按住,一口一口啃,舌頭舔舔,仿佛在回味美食。那時它才兩個月大。

我帶著“月亮”到樓下玩耍。突然,一個討厭的男生欺侮。“月亮”便掙脫牽引繩,沖了上去,狂犬幾聲,眼裡放出兇狠的目光,背拱得高高,一下子撲上去,還緊追不捨,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它到底去哪裡?會不會迷路了?那男生會不會暴力?“月亮!”我在整個小區大搜尋,就是不見它的蹤影。我累了,走到門口,月亮蹲著恭候多時,汪汪直叫。原來,它嗅著氣味到了家門口,舉起前爪拍打著門。媽媽用貓眼向外看,沒人,“嗚嗚嗚”,尾巴左右搖晃。狗鼻子,靈得很!

“月亮”,有些靈性,我真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