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景色

我的家鄉是泉州,泉州是一座有著“絲綢之路”起點之美譽的海峽西岸名城。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她依然那么美麗,只是多了幾分滄桑;她身上的唐裝仍然那么端莊典雅,只是也多了幾分現代化的生動。

美在家鄉的山。清源山清新。正如山的名字一樣,清晨,走在青蔥的大樹和翠綠的藤蔓之間,就好像一股清泉潺潺流入了心田,清爽無比。山上有著名副其實的清泉“虎乳泉”。在天湖邊喝著用虎乳泉水沏的茶,也是許多泉州人的一大愛好。紫帽山靈動。聽著山的名字就讓人暇思無限了――想像中的紫帽山,是一個戴著紫色大沿帽,長發飄飄的靈動少女。事實也果真如此。在山腳下仰望雲霧裊裊的山頂,一個美麗可愛的少女躍然眼前。登上山頂,行走於白雲之間時,更是令人如痴如醉。

美在家鄉的水。西湖嫵媚。一走進西湖公園,一種不同於喧囂城市的輕鬆感就立刻撲面而來。望著停泊在湖邊的小舟,一座座精緻的拱橋,小徑邊高大的木棉和溫柔的垂柳,伴著輕輕的風――心中頓時充滿了恬靜和安詳,仿佛是走進了一幅巨大典雅的水墨畫,連呼吸都小心翼翼,生怕破壞了那寧靜的美好。雖然我還未曾到過杭州的西湖,但是我想,泉州的西湖應該也不輸她幾分姿色吧。

美在家鄉的人。泉州有著宜人的風景,也有著可愛的人們。泉州人樸素,勤勞,熱情,好客。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書寫著泉州的歷史,歡迎著八方來客,建設著更加美好的泉州。以前更是出過於大猷、李贄等名人,讓泉州人驕傲。

現代化的美景又讓泉州錦上添花。泉州酒店輝煌的燈火,豐澤廣場閃爍的霓虹燈,鱗次櫛比的高樓,大街上來來往往的汽車,中山街熙熙攘攘的人群……

泉州,就是這樣一個美麗的城市。古典與現代在這裡互相交融,使泉州,這個佇立在海峽西岸的古老城市展現出了她獨特的魅力。

美在泉州,美在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