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世界

這個冬日,鵝毛大雪紛飛,真是一個潔白的世界。

早晨,我推開窗戶,一陣濕潤的涼風吹來。啊,原來外面下雪了!我趕緊穿好外衣,背好書包去上學。站在外面,我發現四周真美呀,那一片片晶瑩的小雪花,好像一個個小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被大風吹來吹去,落到地上,成了白茫茫一大片。腳踩在雪地上面,感覺很輕,還會發出細小的“沙沙”聲。一陣風掠過,雪揚揚灑灑地飄飛起來,被陽光一照,光閃閃的,又被大風一吹,如煙似霧般散在空中。大路上,汽車飛馳而過,白雪被車輪帶起,好像仙女的綢帶,翻江倒海的蛟龍,飛上枝頭的金鳳凰。不知不覺我已經到校園,這裡顯得分外美麗、寧靜,周圍只有一片銀白。下課了,同學們都跑出教室,來到雪地上嬉戲,歡笑聲打破了沉默,打破了寧靜,帶來了令人愉快的氣息。伴隨著飄走的雪花,同學們的笑聲是那么郎、動聽。中午時分,雖然太陽已經高高度升起,但還是讓人感到寒冷。我不顧這讓人懼怕的低溫,鑽出教室,只為了親眼觀看“雪風景”——這是我為它起的名字。它是被風帶起的大團的雪,只要一有大風,地上的雪就估被捲起來,像龍捲風的造型一樣,只不過它破壞力很小,不會讓人害怕,只會讓人覺得新鮮、有趣。隨市面上大風,雪把我包在裡面,我的面前一陣白茫茫,感覺很奇妙,就像在仙境裡面一樣。“雪風景”過後,我的頭上留下了一些細小的雪花,映著陽光,金燦燦的,只要我一動,雪花便從頭髮上滑下去,落到地上,“潤物細無聲”。

放學回到家,我寫完作業和爸爸下樓去玩,我抱起一團雪,潑到他頭上,他馬上變成了白髮老人,他猛一甩頭,弄了我一身,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晚上我們出門,在路旁五彩燈光的照射下,雪也變得五彩斑斕,真是好看極了,讓人讚嘆。

雪是大自然的創造,它象徵純潔無瑕,雪世界簡直像是仙境!

五年級:1233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