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鳥島

在煙臺長島的海域上,有許多座小島,其中有一座叫做萬鳥島,它是這些島上最漂亮的一個了。

萬鳥島位於長島諸島中部偏東,又稱車由島,海拔73.5米,面積只有0.05平方公里。全島海岸線長1.25公里。萬鳥島上棲居著上萬隻海鷗,所以被稱為“萬鳥島”。

從遠處看萬鳥島,就像一座長滿鬱鬱蒼蒼小草的山丘,漂浮在一望無邊的海面上,看不到一隻鳥。再走近一點,它就像一座長滿綠油油小樹的小山,隱隱約約還可以從樹縫間看到山上光禿禿的石頭,偶爾能看到幾隻海鷗飛過。靠近萬鳥島,它就像一座長滿蒼天大樹的陡峭的高山直入雲天,常常有海鷗飛過。海鷗成群結隊,首領飛到哪裡,它們就跟著飛到哪裡。這支團隊就像一團白色的絨球。

海島多為懸崖峭壁,地勢十分險峻。有些如劈如削的斷臂,經過風化和海蝕,崖壁坑坑窪窪,石階、石台、石窟、石穴互相連線,形成一座自然的海鷗“石樓”。萬鳥島唯有一條路可以通至山腰,極其險峻,人稱“通天路”。順著通天路慢慢向上走,會看到成群結隊的海鷗站在峭壁上,隨手可以觸及到鳥兒的羽翼。還有些海鷗不時會從身邊掠過,耳邊也都是海鷗的鳴叫,這聲音仿佛就像一場盛大的歡迎音樂會。等到登上山頂,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海面捕魚的海鷗。

萬鳥島真的是好神奇啊!

在煙臺長島的海域上,有一處美麗、漂亮自然景觀,它就是萬鳥島。萬鳥島位於煙臺長島,是一處美麗、漂亮的自然景觀。

六年級:張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