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天空已披上一塊暗灰色的風衣,大概是天也感到了微冷。

我靜靜地坐在陽台上,望著天空發獃。天空上飄著一朵朵灰濛濛的雲,讓我感到很沉悶,很無聊。孤獨的藤蔓爬上了我的心頭。

西邊的雲,泛著暗淡的金色,是夕陽留給它的禮服。金色的雲中點綴著一些灰色的斑,或許是禮服上的圖案吧。

東邊的雲,全被染成淡淡的灰色,就好似我蒼白的臉,沒有一點血色。淡灰色的雲朵中,還參雜著一小塊白斑,那就是害羞的白雲,躲在烏雲中,露出半邊臉,好奇地往外瞧。

天空中的雲,又好似在跳舞,排列著各種各樣的隊形。看吧,遠處的那一小塊烏雲,逐漸拼成了一座石獅子像,就像是廟門前的那一座石獅子像,也是淡淡的灰色,也那么鎮靜地蹲著,仰望著天空,一絲不苟。

不一會兒,石獅子慢慢四分五裂,變成了好幾朵小雲,漸漸地又融為一體了,那朵淘氣的雲好像是故意弄亂石獅子的形象。

不過,它似乎不想讓觀賞它的人們失望,開始重新表演。

嗬,它又分成了兩朵雲,第一朵雲慢慢變粗,變大,竟豎起來了,那樣一動不動地立著,真像一根結實的柱子。第二朵雲漸漸變細,變長,頭大起來了,尾巴可變小了,貌似一條白龍,正臥在空中。“白龍”騰空而起,飛向那根柱子,盤在那根柱子上,眺望著遠方,似乎在思念遠方的故鄉。

還沒等人們想像一下“白龍”的故鄉究竟在哪兒,“白龍”就慢慢融入了那根“柱子”中,合成了一朵雲。雲朵看著人們“嘖嘖”地稱讚它,臉都紅了,就像是喝醉了酒似的,整朵雲變得紅彤彤的。

雲調整了一下情緒,又繼續為人們表演起來。

它慢慢縮小,擠成了一團,把自己揉得圓滾滾的,好像一個皮球。它又在頭上扎了一個貌似“衝天炮”的小辮子,拉得細長細長的,還繞了兩個圈,就好像是西瓜頭上的藤兒。人們茅塞頓開,它就是把自己弄成一個大西瓜呀!好一個又圓又大的西瓜,肯定很清涼解渴。

雲朵停頓了一會兒,似乎在準備著下一個動作。

雲朵還來不及變換下一個動作,夕陽就落下了山坡,天空一片灰濛濛的,就像是拉上了幕布。表演結束了。所有的雲一瞬間都披上了灰色的大衣,也認不清是哪一朵雲,長的都一模一樣。

天黑了,我疲倦地低下頭來揉一揉眼睛,進屋吃晚飯。

天空一片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