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山賞秋葉

-吳劭芬 喀左育才學校國學作文10班吳劭芬

片片秋葉襲風飄來,輕輕柔柔;層層秋香撲人心脾,纏纏綿綿;不經意間,淡淡的秋翩然而至。秋葉,牽著我們的心來到了烏蘭山。

我們此行只盼望欣賞那五彩斑斕的秋葉。

來到烏蘭山,我們直奔醉翁亭。從遠處望,一排火炬樹托舉著那燃燒的火焰,照亮了大地,飄飄灑灑的火炬葉鋪在小路上,一張火紅的地毯映入眼帘;從近看,火炬樹如一位熱情的少女,伸展腰肢,跳著那優美的舞蹈。那溫柔多情的楓樹,如一隻只小手掌,又如金色的小蝴蝶迎風起舞,“沙沙”的響聲與火炬樹“嘩嘩”的聲音組成了一首秋聲交響曲,那聲音,真清脆,優雅而可愛。

接著,我們來到廣播電視塔下,站在最高處鳥瞰,黃櫨伸展著黃色的身軀,高大而壯觀;丁香樹還吞吐著那紫色的葉瓣,粉白色的條紋點綴著葉邊,紅色的小果實透露著可愛的笑臉;最惹人喜愛的便是那紫紅色的爬山虎,遠遠望去,一道火紅的瀑布迎面而下,那是最亮麗的色彩,是秋之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爬山虎每枚葉柄上五瓣葉子,從那葉子中可以感受到紫色的心情,體驗到它那調皮的樣子。一些爬山虎爬上青翠的柏樹,給柏樹爺爺圍上了紫紅的圍巾,讓柏樹顯得更加高貴了,它們在秋風中嬉戲、玩耍。紫紅的爬山虎,金黃的黃櫨,鮮紅的楓樹,構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畫。

從廣播電視塔走下來,我們來到愛晚亭,坐在亭子的凳子上,傾聽著清脆的風鈴聲,欣賞著對面奼紫嫣紅的秋葉。由此走下去,紅寶石海棠嫁接在杏樹身上,紫紅的夾襖配上了杏樹金黃的長裙上,真美麗!

我采了許多秋葉,準備回去做貼畫。

我愛這美麗的烏蘭山,更愛著五彩繽紛的秋葉。642字

作者來自喀左三小六年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