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皂角樹

我們的學校,坐落在城市繁華的街道旁,是一個整潔漂亮的校園。走進校園,你會被這裡迷人的景色所吸引,我最喜歡的還是學校大門雕塑旁的皂角樹。

走進學校的大門,迎面是一座雕塑,雕塑的主題是“奔向未來”,在雕塑的旁邊,一棵高大的四季常青的皂角樹格外引人注目,聽老師說這棵皂角樹很古老,它已經有幾百歲了。皂角樹粗壯的樹幹要四五個小同學才能合抱呢,粗壯的根須深深的扎進泥土裡,吸收豐富的養分供給樹幹和枝葉,所以皂角樹雖然很古老,但依然枝繁葉茂。

從遠處看,皂角樹長的比旁邊的房子還要高,像一把大傘在地上灑下大片的綠蔭;又像一棵大蘑菇給樹下的人們遮擋風雨;還像一位慈祥的老人站在那裡注視著每一個從樹下經過的同學。微風輕輕拂過,樹葉發出歡快的沙沙聲,真像同學們天真活潑的笑語。

春天,皂角樹吐出嫩綠的枝芽,不幾天就鬱鬱蔥蔥了。許多小鳥在樹上做窩,“吱吱喳喳”的叫聲好像在歡迎每一個同學走進學校。

夏天來了,太陽炙烤著大地,皂角樹又撐起一把大涼傘,讓同學們在樹下做遊戲。

秋風吹來,皂角樹樹葉慢慢變黃,風一吹,樹葉打著鏇,像隨風飛舞的蝴蝶,美麗極了。

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的刮來,皂角樹依然傲然挺立在校園,用自己的身軀為同學們抵擋著凜冽的寒風。

我們校園的皂角樹又像一個愛美的小姑娘,它愛打扮,一年要換一次葉子,落葉時節,枯黃的葉子隨風飄落到地上,滿地都是,真是“北風昨夜過園林,吹落黃葉滿地金。”

我們校園的皂角樹真可愛,我們要好好保護它,讓它枝繁葉茂,伴隨我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