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黃山

提起黃山,真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位於安徽省南部,是我過十大風景名勝之一,號稱“天下第一奇山”。

今年寒假,我隨父母到黃山一游,真令我大開眼界。古人云:黃山勝境,鬼斧神工。看,那七十二座奇峰,屹立於天地之間,氣勢磅礴,雄奇秀麗,令人讚嘆不已。特別是蓮花、光明、天都三大主峰,昂首挺立,聳入雲霄。它們急泰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衡山之煙雲,匡廬之飛瀑,峨眉之清涼,雁盪之巧石,應有盡有。此外,奇特的地理位置也使黃山四季景色各異:初春,繁花似錦,五彩繽紛;盛夏,翠 湧泉,峭壁飛瀑;深秋,丹楓似火,山花流芳;嚴冬,銀莊素裹,玉樹瓊樓。即使在一天中,黃山的景致也是晨昏暮靄,瞬間萬變。如此絢麗的美麗,怎樣不叫人驚嘆!在這幅美妙的圖畫中,我多么想高歌一曲,來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黃山之奇,最奇之處莫過於聞名於世的“黃山四絕”——奇松、怪石、溫泉、雲海。看!黃山起松,破石而出,黃山怪石,星羅棋布,黃山雲海,浩浩蕩蕩;黃山溫泉,終年喯涌,晶瑩澄澈,可飲可浴。瞧,那“仙桃石”,就像天上飛下的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猴子觀海”,就像兩隻猴子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的蹲在山頭,望著雲海;“仙人指路”,就如一為仙人站在那高高的山峰上,手指向前方……

站在天都峰上,俯視全山勝景,令人稱奇。此時,千萬句讚美的語句匯成一句話:“我愛你,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