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景色的作文:書中的景色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家喻戶曉,可我卻要說:“風景好,風景書中有。”書中的確有風景,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因為讀出來書中的苦難之景而放棄,又有多少人因為讀出了書中的真情之景而追求,我也不例外。

書中的風景是有目共睹的。不必說潸然淚下的人間真情,也不必說感人至深的生活場景,單是讓人奮發的自然風景就足以在你意志最薄弱的時候支撐人生。

一個初夏的午後,陽光慵懶地撫摩著我的書桌。無精打采的我坐在桌前,看著發下來的物理卷,“天哪!我的物理又打了87分。”我的物理成績總是這么差,怎么能提高起來呢?旁邊的作文書吸引了我,我想:這裡或許會有答案呢!果然,一篇名為《窗前的牽牛花》的文章打動了我,在我的眼前展現出這樣一個風景:狂風暴雨襲擊後,牽牛花的花瓣已經七零八落,花葉東倒西歪,花蔓離開了柵欄,左右搖擺。幾天后,陽光再次普照大地,此時的牽牛花已張揚起一個個朝天小喇叭,那柔韌的花蔓正向柵欄最高處攀登呢!“努力吧!向上吧!”我似乎聽到了它的豪言壯語。這個風景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也找到了學習物理的方法——奮發向上,永不言敗。果然,我在幾天后的物理考試考出了好成績。這書中的風景激勵著我。

在書中,我不僅欣賞到了這樣的自然風景,還領略到感動的人間風景。

我曾與李白共同感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深友情;也曾與孟郊共同感受“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暖暖親情;還曾與李商隱共同感受“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浩浩師恩。

我在這片書中的風景中,欣賞出了一種精神,一種生命蔓延的方式。這書中的風景讓我的生活更加美麗,這書中的風景讓我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