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景色的作文:家鄉的四景色

我家住在岐西村,這兒只不過是浙江省的一個默默無聞的山溝。它既沒有泰山的雄偉峰巒,也沒有北京香山的似火紅葉,更沒有桂林那樣的神奇山水,但是,如果你來到這裡,我敢說,它那一年四季不斷變化的景色會使你流連忘返。

春風一到,單是山坡上紅的、白的、黃的、紫的野花就像天邊彩霞那么耀眼,惹得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里嗡嗡地忙來忙去,花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鳥唧唧浙啾啾不停地叫著,給山溝添上了無限的生機。還有那不被人注意的小草,那么嫩,那么綠:嫩得好像輕輕碰它一下就會折斷:綠使人心醉。齊在一起,像一大快一大快柔軟的地毯鋪滿了山坡、田間小路。

夏蟬高唱時,遍地長滿著瓜秧。藤上開的像喇叭似的黃花,有的花上已長出了嫩嫩的小黃瓜。還有地里的西紅柿秧上結滿了密密麻麻的西紅是,一個挨著一個,你見了定會饞涎欲滴。

秋風送爽時節,這裡的景色更誘人。特別是山那邊的一片桔樹,枝頭上掛滿了小燈籠似的桔子。樹上的桔子,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好不熱鬧,當風吹來時,那壓彎了的枝丫便一點一點的,好像在向人們點頭致意……

冬雪紛飛,這兒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地上、樹上、屋頂上成了白色的世界。只有山上的松樹不怕冷,依然挺立在那裡,還是那么綠。大雪把山溝裝飾得像晶瑩世界。

喔,岐西村——我的家鄉!雖在地圖上找不到你,你那一年四季富有變幻的景色,你實在是太美麗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