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老師的作文:疼愛

世界上愛有許多種:母愛、父愛、愛心等但我一看見鄭老師的孫子,就想起“疼愛”二字。

鄭老師以前是語言教師,現在退休了,但他什麼地方也沒去,一天到晚只顧寫他的文章老婆埋怨他,說他不疼愛自己的寶貝孫子,鄭老師捨不得跟老婆頂嘴,只顧望著稿紙自言自語:“我的心是紅的,不是黑的,我從心裡愛……”老婆耳利,馬上說:“這還不足夠,還要有實際行動!”“什麼行動?”

“俯首甘為孺子牛。”“你說的是什麼意思?”鄭老師眼鏡片後面,眸子裡閃著疑惑的光點,老婆急了。有點咄咄逼人的說:“你真的不懂嗎?”

鄭老師搖頭,慢悠悠地說:“真的不懂。”“哎呀!”老婆用一隻瘦骨嶙峋的和指著鄭老師額頭得意地說:“這句名言佳句是名叫魯迅的人說的,‘俯首甘為孺子牛’就是叫你爬在地上,用你的背脊給孩子當牛騎,懂嗎?”鄭老師笑了說:“不懂的是你,你把魯迅先生的話歪曲了。愛,要愛得其愛,不能溺愛。”“您好呀,你有理論,我拗不過你。”老婆聽見孫子哭了,就匆匆趕到客廳哄他去了。

有一天,兒子兒媳上班去了,鄭老師雙伏案埋頭寫文章,忽然耳邊響起驚呼聲:“救命呀,孩子掉下河啦!”鄭老師扭頭看不見孫子,飛機坦克等玩具在地上,橫七豎八的,他馬上擲了筆,像離弦之箭趕到小河邊,眼鏡掉了也不顧撿起來,他看見靠岸河同上一圈水波朝四周擴散,“頑皮的孫子一定從那地方掉下去了。”鄭老師心想,他不再考慮什麼了,正要一個猛子往下扎的時候,卻被老婆的手抓住了,問:“你,你幹嘛要投河?”

鄭老師說:“剛才有人驚呼救命呀,孩子掉下河。”

“哎呀,鄰居在收看電視節目,那‘救命’是從電視機傳出來的。”

“孫子呢?在哪?”

“爺爺,……我跟奶奶打仗呢!”孫子從屋角衝出來,端著衝鋒鎗給爺爺一槍,爺爺忙把他抱起來,一老一少兩張笑臉緊緊地貼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