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寫我的老師的作文:我的老師

1000字寫我的老師的作文:我的老師

每當月亮高掛在空時,周圍的繁星總是那么的暗淡無光。所以沒有星星願意靠近月亮,而月亮一直都是最孤單。就如同當年的我一般,而將我從那孤寂中救贖出來的正是余老師。

當時我剛轉學,沒有哪個朋友願意跟我靠近,再加上我是從城裡來的,他們都說我有傲氣。至於余老師,我與他是在課堂上見的。他留著的頭髮全部向後梳去的,還噴上了發漆,沫平,油光可鑑。跟魯迅的藤野先生不同的是,他一點都不含糊。無論是在正式的場合上,易是上課,他都會穿著西裝。無論在何時何地他都會給人一種很強的壓迫感與存在感。在他的課堂上,絕對沒人會講話。每當他手挾著一疊書步入教室中,氣氛就會立刻凝固。氣溫都會降到零下。這就是我最初對他的印象。但那其實只是假象。余老師其實很溫柔也很體貼。那是後面的事了。

跟往常一樣地回家,不同的是沒人在家,爸媽一直在外地,奶奶此時卻不知去哪了。但也許是已經習慣或是預料中的事。我沒有過大的反應,只是轉頭盲目地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天暗了也下起了傾盆大雨,將我察覺時已是濕透了。但周圍的景物卻陌生的很,是個既不認識也沒來過的地方,周圍沒有課躲雨的地方,只有一顆大樹,當時並不知不能躲樹下便去躲了。坐在樹下,望著烏黑的天空卻想起了近日的事,無論是轉學被同學疏遠,種種事都浮現在腦海,眼角濕了,抬起頭不願意掉下眼淚,卻看見了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過程。於是眼淚就像水龍頭壞掉的泉水,怎么也止不住了,卻還是死咬著嘴唇,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在這樣的世界裡,烏黑的天空,大雨的天氣,淒涼的大樹,樹下哭泣的女孩,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么的傷感。本以為自己會就這樣被大家遺忘的。但也許是老天爺可憐我吧,余老師卻在此時出現在了我眼前,我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伸手欲抓住什麼,可一瞬間卻感覺天鏇地轉,然後眼前一黑。身旁還有老師著急的叫喚。

關於這件事的後續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醒來時是在醫院的,奶奶靠在床頭睡著了,有張紙條在床邊,裡面寫著:“作為朋友,希望別再讓我們擔心了。”

只有一句話,卻讓我感覺我不在孤單一人,原來我是有朋友的,我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去享受友誼的滋潤,我也可以放手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這就是余老師,這就是我的第一份友誼,我的第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