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寫人想念

想念是一首詩,讓你在普通的日子裡讀出韻律來;想念是一陣雨,讓你在枯燥的日子裡濕潤起來;接下來是小編帶來的作文寫人想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作文寫人想念1

記得,新年的時候各家各戶張燈結彩。

可是,萬萬沒想到這次新年卻給我們帶來的只有悲傷。那是大年初四,大家愉快的過完了一天,第二天早上見大家都不在了,我推醒弟弟妹妹們,一起躲躲藏藏的跑到我太外公家去,從外婆家過了一座小橋便到了。我心想:這幾天媽媽總跑到太外公家,一去就是半天還不讓我去,是不是有什們事瞞著我?我起了疑心,到了太外公家,門口圍滿了人,見太外公躺在家裡的床上一動不動的,我叫他也沒反應。

於是媽媽把事實告訴了我,原來我太外公早就生病了是肺癌晚期,加上他已近八十多歲了抵抗力也不好了,在昨晚的凌晨三點太外公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怪不得媽媽這幾天都去看太外公。

聽了這個訊息,我當時的心情無法形容,淚如雨下,太外公從小把我帶大,我還沒來得及報答他,他就離我而去。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是我還是不得不面對現實,現在每當讀到“江水三千里,家書十五行,行行無別語,只道早還鄉”的時候我的淚水就會“啪嗒啪嗒”的流出來。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的,我的太外公!

作文寫人想念2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毛毛。它長著一雙明亮的眼睛,身上的毛黑乎乎的,一條細而短的尾巴,顯得特別可愛、機靈。它是我的好夥伴,給我帶來了不少快樂。

可是好景不長,毛毛被偷了。有一天中午,媽媽有事匆匆出去了,家裡只有我和毛毛。由於毛毛還小,大便經常拉在屋裡,所以媽媽把毛毛關在籠子裡,放在門口。我和毛毛逗了一會,忘了把狗籠鎖住,就去樓上寫作業去了。小偷有可能趁著這個時候來偷的。可我雖然聽到了毛毛的叫聲,我習以為常,以為毛毛叫我陪它玩。寫好作業後,我還優哉游哉地看起電視來。這時毛毛叫的更凶了,電視上正播放精彩的畫面呢。於是我嚷道:“毛毛,別叫,等我看完後馬上陪你玩。”漸漸的毛毛不叫了,嘿!還真聽話。我繼續看起電視來。

“陶昱臻、陶昱臻”,媽媽在叫,毛毛呢?毛毛呢?狗籠不見了,毛毛也不見了。媽媽在樓下不停地驚呼!我迅速跑下樓,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毛毛連同狗籠一起被偷了。霎時,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的珠子,嘩嘩地掉落下來,我不停地呼喊---毛毛、毛毛,傻傻地前前後後找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天黑,這才心灰意冷地回來家。我哭了整整一個晚上。

直到現在,只要我閉上眼睛,腦海里就會浮現和毛毛一起玩耍的情景。毛毛不知你現在可好,要是你記得回家路,趕緊跑回家,我一直在盼你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