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間不拆有關的作文

人艱不拆,是一句網路用語,這句話說的是,我們活的已經夠累夠苦的了,就不要拆穿我們嬉皮笑臉的假面具了。今天小編就來分享與人艱不拆有關的作文,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和借鑑。

與人間不拆有關的作文(一)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挖個坑,然後義無反顧的跳下去。坑是自己挖的,也是自己跳的。結果,最後爬不起來的還是自己。生活中充滿了太多太多的無奈,很多事,讓我們不知所措。並不是沒有解決的方法,只是,這樣的方法是不被大家所認同的。畢竟,不是人人都有離經叛道的勇氣的。

百分之八十的人,還是想和大家走一樣的步調,踏踏實實的工作十幾年後,安享晚年。與眾不同,獲得的可能是驚喜與刺激。但是同樣的,也會有斥責和孤立。生活在一個世界,生活在一個名為社會的“大家庭”中,縱使再怎么對制度不滿,對他人不屑,也並不希望自己被孤立。

我並不是要把自己偽裝的歷經滄桑、飽受磨難的樣子。偶爾,內心的情緒翻江倒海,充斥在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再不去找一個合適的出口。害怕自己某天會瘋掉。那樣,會比我死掉還要讓我覺得恐怖。這也是我對自己生命的一種交代。好像孤獨了很久,而且還要繼續這樣孤獨下去。幾年、幾十年、或者幾個世紀。

成長的路上,披荊斬棘,翻山越海,都只是奔向了,我以為的那個寧靜的地方。沒有什麼比這樣的認知更讓我無力。原來,努力了那么久,都只是一場虛無。突然間,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也不知道現在還在呼吸是為了什麼。就像一隻風箏,拚命拚命的飛得更高,看見了別人看不見的風景。但是回望的時候卻發現牽引你的那個人早已放了手。你不知道自己還會這樣飛多久,你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再抓住你。這樣的恐懼,這樣的無助,這樣的絕望。

而你,除了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這樣飄著,什麼也不能做。

又一年冬日來到。依然那么冷,我依然那么怕冷。中午的時候,睡了個午覺,久違的睡了兩個小時,沒有噩夢的打擾。睡的異常安穩。醒來的時候,足足愣了幾分鐘,那幾分鐘,我在問自己,我是誰。發生的這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夢。夢醒了,我是不是就能回到最初的位置。那也只是幾分鐘而已,很快就過去了,夢境過後就是現實,沒有改變,不可能回頭。繼續之前沒完成的事,在心裡狠狠的斥罵一句“瘋子”。只是,眼角的那一滴清淚,沒能讓它回流。人生,糾結又痛苦。你我他,都只是生活的過客。她上演了千千萬萬的故事和悲喜離合。每個人,都只是其中之一。不在意你一個人的撕心裂肺。哪怕你絕望、叫囂、殘忍、漠然。

我敗給了生活,我輸給了現實。我誰也不要,誰也不愛。我丟掉自己的想法,磨平自己的稜角,坦白自己的心靈。我不爭取,不傷悲、不叫囂。我就這樣,和成千上萬的人一樣,默默的等待著時光的審閱。喜也好,悲也罷。過完這一生。來世,不再為人。

與人間不拆有關的作文(二)

人艱不拆這個成語本是網上流行語,意思是這個人已經過的很艱難了你就不要再拆穿了。充滿挖苦自諷和無奈的意味。但是它現在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心聲,大家喜歡用它來形容自己不堪的處境。

有人說當下是一個最好的時代,有人說當下是一個充滿夢想的時代。但是他們並不知道當下也是個人艱不拆的時代。

今天看見新聞報導題目是《中國人的一天》內容是“拆遷工的生活”。新聞附這照片,圖中的拆遷工揮動著大錘在砸混凝土中的鋼筋,還有幾個民工在沒有門窗的待拆房租里坐著啃饅頭,地上放著辣子醬,身後卻是垃圾堆。每每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總是內心翻湧,這才是真正人艱不拆的場景吧。

街道上豪車如流呼嘯而過,然而公車上依然擁擠不堪。時尚的男女穿著妖艷,然而過路的工人們衣衫破爛。有的人夾著公文包在站台張望,有的人卻等在他後面等他手中沒有喝完的的易拉罐。有的人坐擁好幾套房產,有的人卻租住在擁擠的民房,甚至居住在搭建的棚戶里。有的人住在星級酒店,有的人卻露宿街頭還遭到驅趕。有的人坐在舒適的辦公室里朝九晚三拿著不菲的收入,有的人風吹日曬起早貪黑卻食不果腹。有的人仰著頭顱吆五喝六,有的人任勞任怨埋頭苦幹。這就是一副和諧社會的畫面。

我是從農村里出來的學生,在這個城市裡也生活著我的那些人艱不拆的父老鄉親。他們是工地里的建築工,吊籃上的粉刷工,拆遷隊里的拆遷工,家具城裡的搬運工……他們背井離鄉,他們拖家帶口,他們是這個城市裡的幽靈,他們也是這也城市的神靈。他們修築了寬闊的馬路但是他們開不起豪華的汽車。他們建設了高樓別墅但是他們只能住在城中村里擁擠的貧民窟。他們幹著最苦最累的工作但是他們卻掙不到理想的收入。他們也有子女,但是孩子們心中總覺得低城裡人一等。

有時候不得不相信命運,有的人天生就有富貴命。像古代生在王公貴族家裡的公子千金,而有的人生下來就低人三分。讓一個公子千金和一個窮楚秀才相互競爭豈不貽笑大方。

生而為人每個人都想宏圖大展,錦衣還鄉,然而不是人人都能如願以償。活在這個年代,不求建功立業壯志報國,不求青史留名功載千秋。小小公民只求安家立命,上可孝敬父母下可撫養子女足矣。但是有很多人卻為此努力一生,也淒悽慘慘。

有人說裸婚是一種時尚,有人說剩男剩女是流行,其實都是人艱不拆的說辭。試問誰願意和一個一無所有的人結婚,誰不喜歡成雙成對。我們都在為前程苦奔,都渴望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一場華麗無缺的婚禮,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得償所願呢。對於一個沒有傘的年輕人來說,只有奮力奔跑朝著目標去努力,也是人艱不拆罷了。

總理曾經說過要讓人有尊嚴的活著,所以就讓我們活的有尊嚴一點吧!即使那尊嚴就像小米粒一樣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