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陶菲

那個長發飄飄的人兒,你永遠在我的心裡。

——題記

風吹開課本,那裡面密密麻麻的筆記,是您——陶菲老師,傳授給我們的只是。現在,回憶起與您一起經歷的種種,心中波瀾起伏。

情景一:道歉之夜

那個道歉之夜,那一顆顆水晶般晶瑩易碎的淚兒,感染了我的心。那一天,因為一個誤會,您十分傷心、生氣。之後,雖然您說沒事了,誤會已經解除了,但我們還是有些擔心您還在生氣,畢竟,您那么愛我們,在乎我們。於是,班乾們便組織了一個道歉會。那天的晚自習,班幹部布置下去要做的事,黑板上也寫下了一句此動人心、令我永生難忘的誓言——陶老師,我們永遠love!在不安的等待中,班乾想到了一個辦法,撒個謊說有人打架,相信您這么在乎我們,一定會上來的。您急匆匆的跑上樓,衝到教室的時候,肯定意想不到我們的驚喜吧。你在黑暗中焦急的問是誰打架的時候,等一盞盞的亮了起來,我們那飽含深情地花語,也不禁從口中噴涌而出。您感動地看著我們,而我們,也一個個流下晶瑩的淚花。

情景二:離別前夜

那個離別前夜,那一張張您親自寫的離別贈語,觸動了我的笑。那一晚,是我們離別之前相處的最後一個晚上。您把您買給我們的紀念品一件件發給我們,我們既欣喜,又不捨。最後,您發給我們您親自花心思寫的精緻的小卡片。上面雖只是隻言片語,但可以看出您對我們濃濃的愛。您說,我獨立性強,學習衝勁大,但少笑。可是,您知道么?雖然我獨立性可能是有些強,但有時候缺乏安全感,希望得到別人的關心、關懷。而您後面的那句話,就如陽光般和煦,溫暖我的心——少笑。我沒想到,像我這種相貌平平、內向、又有什麼特長的人、很平凡的人,是得不到老師的關注的。然而,出乎意料,您居然會關注我,還注意到我平時不太愛笑的這一點。頓時,我的心裡滿滿都是您的關愛。

情景三:臨別之晨

那個臨別之晨,那一個溫暖我心的懷抱,感傷了離別之淚。您離別的那個早晨,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校門前,您溫暖燦爛的笑容背後,我想,一定是不捨吧。您實習的這日子,這些點點滴滴,定時年華中燦爛的一景。您讓我們下來的人每人都抱您一下,然後就回教室。我忐忑的等待著,等待著與您擁抱的那刻。終於,到我與您擁抱的時候,我張開雙臂,緊緊抱住您,那刻的溫暖讓我戀戀不捨,不願放開。您說,第一次見你這么主動喔。你學習不錯,繼續努力喔。您知道嗎,其實以前有人抱的時候,我也好想衝上去,緊緊抱住你,可是我沒有勇氣,雖然這沒有什麼,但是就是不敢。所以,在這個臨別之晨,我鼓起勇氣,緊緊擁抱你,因為,我怕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在沒有機會擁抱這個我愛如生命的人。

陶菲,你是我記憶中的一道光,一道不可磨滅的風景線。

廣西賀州賀州市實驗中學初二:廖鑫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