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眼睛作文

老師的眼睛作文(1)

老師的眼睛

每個人都是在老師的眼睛裡長大的。老師的眼睛總是充滿著智慧與慈愛的光芒;老師的眼睛總是炯炯有神;老師的眼睛總是變化萬千,仿佛每一次變化都會給我們無窮的力量。

溫柔

我們用10分鐘的時間做,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我絞盡腦汁想啊想啊,終於想了出來。時間到後,老師給我們講了這道題。我發現,只有我和其他兩位同學做對了。這時,老師的眼光是溫柔的,他用溫柔的目光看著我們,似乎在說:“你們很不錯,繼續努力”。

氣憤

老師的眼睛有時是氣憤的。一次,老師在講第三道題時,全班同學都在回想上一道題,沒一個人聽。在下午的測試中,恰好就有和第三類似的題,結果全班都錯了。老師拿著一沓沓卷子,很生氣地往桌上一放,就用那氣憤的目光盯著我們,好像在嚴厲地批評我們,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

慈祥

老師的眼睛有時是慈祥的。有一次,我的測試只得了79分,我好傷心,總是振作不起來。老師用慈祥的眼睛看著我,似乎在安慰我。然後老師走到我跟前,拍著我的肩膀說:“別泄氣,你考了79分一定是有原因的,老師理解你。”那時,我心裡輕鬆了許多。

嚴厲

老師的眼睛有時是嚴厲的。一次,身為班幹部的我和其它幾個同學在做操時嘰嘰喳喳地講話。後來,這事被老師知道了,老師把我叫到外面問我,我心想:我只講了幾句,而且又不算太大聲,老師應該聽不見吧。我便矢口否認了。這時,老師用嚴厲的目光看著我,似乎在說:“好孩子不應該撒謊”。

老師的眼睛總是那樣變化萬千,它有時溫柔,有時氣憤,有時慈祥,有時嚴厲。正是因為這雙會說話的眼睛才使我的人生更加完美。

初二:love52129

老師的眼睛作文(2)

那短短的捷毛下面,住著那圓溜溜的、可愛的黑眼珠,它總是很頑皮,喜歡轉來轉去。那淡淡的黑眼圈好像很不好意思似的,長在這樣一雙美麗的眼睛上,但,它似乎也在訴說著老師您昨天晚上的勞累,噢,老師您又熬夜了,陪伴您那個寂寞的晚上的一定是那本厚厚的早已寫得密密麻麻的備課本吧!老師的眼睛還有一個特異功能——說話。

記得那一次的測驗,我被一道題徹底地難住了,我努力的思考著,但腦子在這個時候似乎在捉弄我,一片空白,那該死的答案也遲遲沒有在我腦子裡浮現。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這時,我開始變得焦急了。不料,細心的您發現了我這微小的變化,您微笑地望著我,那雙美麗的眼睛似乎在說:“不要焦急,你這樣反而更加想不出答案,放鬆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行!”正因為您那個鼓勵的眼神,我那次測驗拿了滿分。您在班上表揚我,我卻沾沾自喜這微小的變化不料又被細心的您發現了,這次,您是嚴厲地望著我,好像在告誡我:“千萬不要驕傲,你這次滿分不代表你以後都能拿滿分。知識的海洋是無邊無際的,今後仍然要謙虛地學習!”因為您這個告誡的眼神,我做到了勝不驕。確實,我也沒有什麼可驕傲的,相比起知識的海洋,我學到的可能只是大海里的一滴小水珠,微不足道。

還記得,那次我因為考試考差了,一想到回到家爸爸媽媽那嚴厲的批評和那失望的眼神,我悶悶不樂,整個上午愁眉苦臉的,上課都沒精神,這時,您那雙美麗的眼睛似乎又在對我說話了:“怎樣,考試考差了怕回家被爸爸媽媽罵吧?不要緊的,這一次考差了以後努力就行了,不用氣餒!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正因為這個堅定的眼神,我學會了敗不餒!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而老師您卻用您那雙美麗的眼睛打開了我的心靈。感謝您還有您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鶴山三中初二:麥惠婷

老師的眼睛作文(3)

開學到現在已經有一個學期代六天了,我開始認識了我的老師。

丁老師留著短髮,老師的頭髮很少,但她的頭髮烏黑烏黑,泛著藍光。老師的臉大又方,五官齊全,兩隻眼睛大大的,眼睛亮又黑,他的眼神讓我感到親切又讓我感到信任,我學的他的眼睛是一道光,是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什麼事都料事如神,像三國的諸葛亮。

比如說上課時有人做小動作,他用自己的眼神告訴他要專心聽講。通過老師的眼睛,從他的內心卻射出一種永不熄滅的,快樂溫暖舒適的光芒,他的眼珠閃耀著亮麗的,璀璨耀眼的光。每次上他的課,我都能看見他的眼珠在咕嚕咕嚕的打轉,生怕有人不聽講做小動作,我總覺得它是一隻貓頭鷹眼睛很亮,專門抓一些偷偷摸摸的小老鼠。

丁老師是我從國小到中學最信任最知心的朋友,也是我終生中最好的老師和朋友。

南通市中學初二:施逸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