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姨奶

別人在寫作文時,都會讚揚,爸爸媽媽或者爺爺奶奶,還有解放軍叔叔,還有歷代名人,不過我要讚揚我的姨奶,什麼媽媽受過懷胎之苦,爸爸受過賺錢之痛,但是,他們並沒有一手把我撫養長大,而是交個了姨奶。從我五歲記事起,記憶里都是姨奶照顧我。我今年十三歲了,姨奶照顧了我九年,整整九年的酸甜苦辣,整整九年的人生百態,我成熟了!我不再是那個年少無知的小孩了,我成為了青年,是姨奶和我度過了一個重要的人生階段。我成熟了。她蒼老了,她用她那年輕的時光,給我築起了一座座生命的橋樑。

人生路上坎坷小路,是誰幫你鋪平,是姨奶。泥濘大路是誰充當陽光,把路曬乾是姨奶呀。當我遇到挫折垂頭喪氣時,是她鼓舞我,讓我重新充滿鬥志。當我心高氣傲,舉目無雙時她就會適當的錯錯我的銳氣,使我不會驕傲。九年了我的青年時代剛剛不起步,而姨奶卻步入了老年時代,看著她頭上的銀絲越來越多,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看著她臉上的溝壑比前幾年更加深了。我鼻子酸了,淘氣的淚珠在眼裡打滾,這時,人生五味一起湧出,酸甜苦辣鹹。真是五味雜陳。

幾年已年過半百的姨奶,渾身有病神么風濕在這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其實姨奶很不容易的。這些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但是我無能為力。所以在這很深城的說一句,姨奶您辛苦了。

XX年1月17日

王維

黑龍江綏化青岡縣青岡縣第五中學初二:死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