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辛苦了!

畢業典禮上,我高興地從班主任手中接過了畢業證書,同時舉起右手畢恭畢敬地給老師行了個隊禮。這時,我從老師喜悅的表情中看出了一絲不一樣的眼神;當我手捧畢業證書轉身離開講台的瞬間,我鼻子一酸,同時眼眶噙滿了淚水。

剎時,我讀懂了老師的眼神,老師那不一樣的眼神表達了和我一樣的心思:離別之苦。

六年的國小生涯就此結束了。可是,我怎么也承受不了,就要和我朝夕相處了六年的老師離別,離別之苦啊!盡在不言中。

於是,六年來和老師朝夕相處的往事透過淚珠兒,一幕一幕浮現在眼前。

最難忘的是一年級下學期的一天下午,老師和同學們都苦熬著炎夏的酷暑,幾乎與最後一節課下課鈴響的同時,一道刺眼的閃電伴隨著震耳欲聾的炸雷,似將天河炸決了口,暴雨傾盆而下,老師和同學都被困在了教室里了。

大約十分鐘後,暴雨轉著了大雨。

雨,漸漸地、漸漸地……小了,教室里的同學,小夥伴們也漸漸地、漸漸地被爸爸、或媽媽、或爺爺、或婆婆打著雨傘或披著雨衣接走了。

教室里還剩下我和另外八、九個同學,一張張驚慌的小臉貼在玻璃窗上,眼巴巴地看著已經小了的雨又大了起來,隨著雨水的落地,操場裡的積水密密麻麻地濺起了無數的水泡。不論我們怎么著急,就是看不見來接我們的家長。

教室門碰的一聲被推開了,一直守護著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不知啥時離開了教室,她手中拿著一把遮陽傘氣喘吁吁地跨進教室說,孩子們,你們的家長被大雨擋住了,要晚些來,我把你們送到校門口去等吧!

她撐著遮陽傘把同學一一送到校門口。

最後一個送我時,我看見老師大半個身子都濕透了,隨著風向的改變,老師和我交換了前行的位置。這時,我發現老師的遮陽傘是向我傾斜著的,老師把我送到校門口正巧碰上爺爺來接我,我這時看見老師己經成了落湯雞。

事後,我們才知道那天晚上,老師因高燒去醫院看了急診,可第二天照樣很精神地站在講台上。

這一次,班主任老師在我的腦海留下了深刻映像,而且心中總有一股放不下的激情。

後來學作文了,我寫了作文“傾斜的雨傘”表達了那難忘的、在風雨中結下的師生情,總算把那一股放不下的激情放下了。

上課時的老師既嚴肅又活潑,就是她一堂堂既生動又引人入勝的講解,讓我們這些無知的兒童有了一定的文化知識,為進一步學習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課後的老師又像大姐姐,她和我們一起捉迷藏、跳繩、玩呼拉圈……,特別每年春季她帶我們到河邊放風箏時,玩高興了大家常常忘記了她是老師。

我們有了好成績、好表現總會得到表揚、獎勵;而我們有時考差了、或犯了錯,她又是那樣寬容、耐心。

我們就這樣和老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朝夕相處了六年,馬上就因為從老師手中接過了這張畢業證書,就要和老師分離,離別的痛苦啊!難言的離別!

同學們都哭了,其實老師也眼眶噙滿了淚水。

這時,千言萬語彙成了一句話:老師,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