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1100字

我的爸爸作文1100字(1)

如果讓我形容我的爸爸,那就是一個字——“大”!我爸爸個子大,力氣大,屁股大,肚子大,臉盤大,眼睛大,訓起人來嗓門大!

爸爸最大的愛好是睡懶覺。每到周末的早上,九點了爸爸還睡得“呼嚕呼嚕”的。當然,我有懲治爸爸賴床的絕招,我的“秘密武器”有:背上長滿硬刺的玩具恐龍、剛從冰櫃里拿出來的水果、爸爸的臭襪子……我把長滿硬刺的恐龍放進爸爸的被窩,爸爸一翻身,硌醒了;我把剛從冰櫃里拿出來的水果塞進爸爸的領窩,爸爸一個激靈,冰醒了;我把爸爸的臭襪子放在他的鼻子底下,爸爸一聞,臭醒了。如果這些還不奏效,我就會把他的手機設上連續不斷的鬧鈴,直到把他叫醒為止。被吵醒後的爸爸非常生氣,像只大猩猩一樣,叉著腰,皺著眉頭,大叫一聲:“是誰把我吵醒的?”這時候的我,早偷偷躲進了被窩,一動不敢動,爸爸總能準確地找到我,一把把我從被窩裡揪出來說:“是不是你這個小壞蛋兒乾的?”咯咯咯,笑聲中,我只好束手就擒。爸爸並不罷休,而是一下子把我扔到媽媽身上,這時臥室里就會傳出一片慘叫聲……

爸爸雖然是大大咧咧的男人,但是做飯很好吃。爸爸最拿手的飯菜有:香菇炸醬麵、意大利麵、油燜大蝦等。有時我嘴饞了,就會自告奮勇,從網上搜尋出來好吃的菜,纏著爸爸讓他做給我吃。我一邊解說,爸爸一邊做,我們倆忙得不亦樂乎。爸爸最願意聽別人誇他做飯好吃,我和媽媽越誇他,他就越喜歡給我們做飯。我和媽媽就用這招兒,吃到了很多美味佳肴。

一次,半夜11點的時候,爸爸心血來潮,為我們煎制了三塊牛排,聞著誘人的香味,我睡意全無,拿起一塊放進嘴裡一咬,啊!又嫩又香,味道好極了!只是口味非常辣,吃一口,我就像小狗一樣“哈達哈達”地吐舌頭,爸爸看到我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汗的,說:“兒子,就著礦泉水!”於是我和爸爸一邊吞著冰凍的礦泉水,一邊津津有味地大吃麻辣牛排!這情景,把媽媽驚得半天合不上嘴巴。

我最喜歡和爸爸戰鬥。別誤會,我們是在訓練格鬥術,我通常會先分散他的注意力,再用“移形幻影”轉到他的背後攻擊他,可是爸爸會用“沾衣十八跌”把我打得狼狽不堪。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後,我終於想出了破解之術,就是利用“鏇風飛爪”,我緊緊抓住爸爸的衣服,讓他無法掙脫,然後用另一隻手迅速攻擊他的軟肋---大肚子,打得他嗷嗷直叫、甘拜下風。

其實,爸爸平時工作非常忙,能和我在一起玩的時間並不多。我的生日、我生病的時候、開家長會等他都沒能陪我。我對爸爸的工作不是很了解,只聽說他是乾低壓集抄的,是全公司最忙的人。有一次我讓爸爸陪我去公園,他總說忙,直到第三個星期他才抽出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陪我去公園看了小猴子。雖然爸爸不能經常陪我,可是我和爸爸之間的趣事很多很多,我愛我的爸爸!

二年級:徐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