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幫助

說到無私的幫助,大家可能想到的是母親或父親,而我想到的還有一個人——我的三姨。

我的三姨是一所學校的班主任,平時很忙,只有在假期才能見到她,雖說很難見到,但她卻常常幫助我。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敘事作文,但我不知道寫什麼好,正當我和媽媽冥思苦想著寫什麼好,三姨打來了電話,先是說一些事,然後媽媽問她:“老師讓軒銳寫一篇敘事作文,但是軒銳不知道寫什麼好。”說完,三姨就讓我接電話,然後通過一個個的問題使我豁然開朗,拿起筆很快就寫好了這個敘事作文。

記得以前,在暑假和寒假時,我的作文作業準備列印下來,可家裡沒有印表機,我們就讓三姨列印下來,而她不僅列印下來了,還給我的作文做了裝飾,看起來十分地漂亮,又幫我稍微修了一些。如果學校有布置手抄報的作業,三姨還會幫我選一下素材,幫我規劃一下,有時還會幫我裝飾一下手抄報,讓我多次得獎。當媽媽沒空照顧我時,三姨還會主動提出讓我住她家,她不僅給我吃的、喝的還輔導我寫作業,實在太體貼了。

我又想起以前,有時間的話,三姨經常帶我們去外地玩,去哪裡玩,去哪吃,去哪住都是她安排好的,而且三姨給她的兒子買東西,也會想到我,問一下我們要不要。

三姨就像我的第二個母親一樣關照著我,讓我快樂成長。

六年級:火神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