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我有一個奶奶。她很愛我。她為了掩飾自己的衰老,把原本白白的頭髮染得黑不溜秋的像瓜藤一樣一圈一圈地往外伸開來,遠遠望去,好像一多奇形怪狀的花。她的皺紋很多。她每時每刻都忙這忙那,臉上的表情也變化著,臉上的皺紋也變動著,像一朵午時花,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慢慢斂起花瓣,沉沉入睡。

奶奶平時連自己的午飯的草草了事。但只要她的兒孫們來看她,她就會扭動著肥胖的身體不停地招待我們。即使她的頭上出了汗,她的臉上也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奶奶很和藹。她也很嚴厲。她經常攜著我的手去散步,而一刻不停地問我想吃什麼。如果我回答不想,她便低著頭,失落地嘆氣,不一會會不死心地問我:“真的不想吃什麼?”但奶奶又是嚴厲的。雖說她家有電腦電視,但不許我們玩。如果發現了,便生氣的說道:“不能玩哩!玩了眼睛要瞎哩!咱出去逛逛,別玩這些!”雖說表達方式不同,但我知道,奶奶是愛我的。

奶奶對自己兒子的思念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每當爸爸不回老家,奶奶總得問:“阿鈿哩?阿鈿哩?”我真希望老爸不那么忙,多抽空陪奶奶。

奶奶還經常做義工,去給草噴殺蟲劑。

我的奶奶就是這樣,愛家人,愛社會。我愛我的奶奶。她真是一個高尚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