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胡老師

晴朗的夜空是那么燦爛,那么美麗。每當明月高掛的時候,我總會望著其中那顆最明、最亮的星星,因為他多像我們胡老師的眼睛。望著、望著,我的思緒似乎又回到我剛轉學到胡老師所任班級讀書的日子。

那是我上國小二年級的時候,由於父母感情不合而離異,將本來性格就內向的我判給了爸爸。我人地生疏,上課時即使能回答的問題,也不敢像其他同學一樣,大大方方的舉手發言。

在胡老師眼中,我是個不聰明的孩子,在同學眼裡,我是一隻不合群的孤雁,8歲的我,就這樣的整天孤零零的上學、放學、回家,回到家也是四壁空空,這時的我真正嘗到什麼叫自卑。

直到有一天,新掉來一位班主任,姓胡。甜甜的笑容,柔柔的聲音,特別是胡老師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看上去是那么親切。胡老師的出現,使我孤獨的內心感到了一絲溫暖。

在胡老師的第一堂課上,他在黑板上寫了一道題目,然後帶著親切和期望的目光看著我們,其他同學紛紛舉起了小手,爭著回答,只有我連抬起頭的勇氣都沒有,“楊勝琳!”想不到胡老師竟叫了我,我站了起來,當我抬起頭,看到老師那親切的目光,我不知從那來的勇氣,準確的回答了老師的問題。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胡老師帶頭鼓起了掌,並表揚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此時的我真是好開心,好快樂。胡老師表揚了我,這難道是真的嗎?

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得到老師的表揚。胡老師,由於你第一次小小的肯定,打開了我孤獨的心靈之門,而且是當著全班同學還暈乎乎。真的有點懷疑是不是在做夢,我用力掐了自己一下,很疼,真的,這確確實實是真的,這節課我聽得十分認真。

從此,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課堂上有我積極發言的聲音,操場上有我盡情玩耍的身影。在胡老師的輔導下,我的學習成績也不斷的提高,成了班裡數一數二的同學。老師的關懷、同學的幫助,使我的性格由內向孤單變鎝活潑開朗,離異的父母也因我的巨大變化重新走到了一起。胡老師,這一切都要感謝您。是您,使一個8歲的孩子走出了自我封閉的泥潭,走向燦爛、充滿陽光的明天。

啊!胡老師,您永遠像一顆明亮的星星,在我記憶的銀河裡閃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