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忙”老爸

我的“超忙”老爸是中等個子,他擔任公司的廠長。他生氣起來,橫眉冷對,眼睛瞪得圓溜溜的,宛如兩顆將要滾下來的玻璃球。兩道寒光直比你而來,總嚇得我一身雞皮疙瘩緊急集合!告訴你,他不僅對我的要求嚴格,還是個對工作要求嚴格的人。

我的老爸剛進公司時,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但是老爸能吃苦,肯專研,不怕勞累。很快從一名小小的工人,變成了車間主任。老爸當上主任後,更加刻苦努力,有時甚至放棄了休息的時間,連夜在公司里加班。經過爸爸的不懈努力,又升職成了廠長。可老爸還是沒有放棄,休息的時間表一天比一天少。在xx年度老爸光榮地被評為市勞動模範,受到了市政府的表彰;現在還是全國勞動模範的推薦人選。這都是老爸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呀!

老爸有時連夜加班,但是令我沒想到的是老爸連過年和家人團聚的時間都忙於工作了。有一次過春節,我們一家人正坐在電視機前看春晚,一邊吃著水果,一邊談笑風生。正當我們一家沉浸在愉快的氣氛中時,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我們家的寧靜。老爸毫不猶豫的去開門。原來公司出了點事,需要老爸去處理一下。老爸聽了後,二話不說就走了出去。我趕忙攔住了老爸說:“這是一年一度的春節,你怎么能缺席呢?”老爸說:“公司需要我去,我怎么能不去呢?”說完,便匆匆離去。到了凌晨一點,寒風刺骨,老爸回來了,他疲倦不堪,剛過幾分鐘,他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哎,老爸太忙了,真應該叫“超忙老爸”呀!

現在,我終於明白老爸了,老爸忙中有細,他對事業如此要求嚴格,在我眼中,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父親,我永遠愛著他!

江蘇淮安清浦區淮安市人民國小四年級:徐明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