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暑假作文:我的父親母親

我有兩個父親,兩個母親。你看了以後可能會問:“每個人都有一個父親和母親,你怎么會有兩個呢?”聽我慢慢給你講來。

XX年,在我出生前父母就已經分開了。我來到這個世界以後,父親一次也沒來看過我,也沒給過我一分錢撫養費。斷奶後,我就由姥姥帶著,媽 媽靠打小工掙錢養活我。媽 媽腰有毛病,但她還是忍著疼痛每天起早貪黑的做工。那真是早晨頂著星光出門,晚上踏著月光回家。媽 媽累的又黑又瘦,白髮也多了不少。就這樣一直做到我上一年級,終於腰疼的越來越厲害了,再也做不了工了。正當媽 媽為了生活發愁的時候,黨和政府為我們辦了低保,如果沒有政府及時照顧,我們母女的生活就可想而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難道祖國不像我的母親嗎?

說完母親我要說說父親,在春蕾行動中,我得到了陳軍叔叔的幫助。那是在二年級剛開學的第三天,陳叔叔來學校看我,給我送來了1000元錢,帶來了中秋節的月餅,學習用的書包和高級鉛筆,還有精美的玩具——這些是我意想不到的,那一天,我真的特別感動。從那以後,我便生活在陳叔叔的關懷和牽掛之中。二年級第一學期末,陳叔叔第二次來看我時,給了我一個擁抱,就在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父親般的愛,當我把感受告訴陳叔叔時,陳叔叔說了一句最讓我難忘的話:“以後你就做我女兒吧!”聽了這句話,我忽然覺得又多了一個牽掛我的親人,從此我就叫他陳爸爸。

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運的。特殊的經歷讓我得到的關懷和照顧是平常孩子永遠得不到的;我心理感受到的無限溫暖和特殊的愛,也是平常孩子永遠體會不到的。對於偉大的祖國母親和愛我的陳爸爸,我將終身難忘……我愛我的“父親”和“母親”!